日本京都|多來幾次總會讓我遇到的,雪京都裡的清水寺。

 

對於雪,是冬天來到日本最讓人期待的事。但是抵達京都已經是我這趟旅程的尾聲,旅程開始沒多久就遇到日本十年一遇的寒流,旅途中已看過暴風雪、大雪、小雪各種情境,離開北陸,原本以為應該對雪無感了,就在前一晚,因為前往京都的電車延遲了一個小時,和飯店連絡確認入房時間時,櫃檯回給我的訊息寫著:現在京都正在下雪,要注意安全。走往京都車站的計程車招呼站,迎接我們的是狂風伴隨著雪花,才意識到京都真的也在下雪。


雖然冬天來過京都很多次,但是只遇過三次下雪,一回是多年前自己獨自來到京都旅行,一早起床見到京都下雪了,就跑到北邊的北山去拍照。另一回則是市區沒有積雪,於是和另一半坐公車跑到大原去,在三千院和寶泉院感受了雪京都的景色。


這回下定決心要在市區,看看雪化粧的清水舞台。然而光是延遲的電車讓我們抵達飯店已經是快午夜,只睡了五小時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意志力,在早上六點又起床,看著還在熟睡的兒子和老公,自己一個人準備出門。


早上快七點從三条的飯店出發前往清水寺,原本預定半小時內走到清水寺,但出門時又開始下雪,沿途雖然是熟悉的景物,但全都雪化妝的模樣,一直走走停停,拍了不少照片,足足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到清水寺。





無論來幾次,總是有讓人覺得驚嘆不已的風景,這就是日本啊!(日本迷之音)


仁王門







買了門票,走近本堂就聞到久違的清水寺線香燃燒的香味,然而眼前的景色美得讓人無法沈下心來啊啊啊!





雖然清水舞台很有名,但我其實最喜歡👆子安塔這個角度的風景,美得讓人覺得是張合成照,但它真的是完全沒有修圖的真實景色。


其實行前,我一直計劃再造訪雪地裡的寺院,總覺得在雪地裡的朱紅色耀眼又迷人。原本計劃前往金澤的那谷寺,但剛好抵達的時間沒有下雪。沒想到在京都如願以償。



從清水寺位於音羽山的高處就能發現整個京都一片雪白


雪裡的奧之院


阿彌陀堂



目前正整修關閉中的地主神社







因為早上八點,太陽還沒有從山另一邊升起照射到本堂的清水舞台,我站在一旁等到九點多,才拍到全亮的時分,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當天因為路面結冰,安全考量,清水寺境內只開放到奧之院就得原路折返。不過光是這一小區域就讓人心滿意足。


[延伸閱讀]

雪京都裡的寶泉院
雪京都裡的三千院

秋楓的清水寺

春櫻的清水寺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