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飛驒高山的日本旅館あすなろ,投宿一晚就像自己家一樣的氛圍被照顧著。

 

因為這趟旅行行程的成員太多,覺得不太方便住在白川鄉合掌村的民宿,一方面白川鄉民宿的房間數比較少,一方面怕其他成員不習慣住在日本這麼純樸的地方,一開始就計劃預訂高山市的住宿。從白川鄉合掌村到高山市區大約50公里左右,開車大約一小時的車程,而且高山市相對白川鄉有許多住宿選擇,從飯店到旅館都有,因為想住日本旅館,在Jalan網站上訂了評語不錯的旅館あすなろ。


旅館あすなろ是一泊二食的住宿,在訂房時,選擇了晚餐時間及預計抵達時間,原本以為已經在訂房時選了預計抵達時間,後續就不用再另外連絡,沒想到離開白川鄉後沒多久,大約晚上六點左右,就在手機上收到旅館あすなろ的信件詢問我們什麼時間會抵達,於是利用skype打了通電話和旅館連絡,告訴女將我們大概再半小時就會到旅館,會準時在晚餐前抵達。


當晚我們在預定的時間準時抵達旅館あすなろ,才停好車,旅館的人員馬上就出來招呼我們,幫我們拿行李,後來才知道那位很熱情的服務人員是旅館的社長,除了親切的招呼外,還介紹了旅館的環境,以及旅館浴衣的穿法,而且旅館裡的服務人員都會用英文溝通,雖然旅館規模不大,卻是間很國際化的日式旅館(笑),每位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


旅館走廊很有日式旅館的風格



大廳


大風呂,小小間的室內溫泉浴池,但睡前放鬆一下很足夠了


考量疫情減少接觸的關係,進入房間前,旅館的人就幫我們把床鋪好

每間房間風格都不太一樣


我們把行李放到房間後,便前往餐廳吃晚餐。我們預約的晚餐時段是七點,到餐廳時,餐點已經都準備好在桌上。我們預訂的晚餐主食是飛驒牛二道,搭配日本的冷物,份量吃不夠可以事前追加,當晚因為大家都累了,吃完晚餐就各自回房休息。


晚餐



飯後甜點


回房泡茶吃旅館準備的仙貝


隔天一早,自己起床先到高山老街散步拍照,回來時,巧遇旅館社長打了聲招呼,退房時,無論男女老少都各自收到一份旅館的小紀念品。






早餐是高山有名的朴葉味噌燒,加熱後攪拌搭配白飯吃

日式早餐



退房時,旅館提供的小禮物,男、女、小孩不太一樣呢!






當天早上我們就把車子借放在旅館停車場,步行到鄰近的宮川朝市、三町古建築保存區等等逛逛後,下午再回旅館開車離開,省了一筆停車費。離開時,發現車頂上原先的積雪完全不見了,不曉得是不是旅館的人幫忙清乾淨了。


退房後,人已經到了福地溫泉,其中一位團員發現他的鞋子忘在旅館あすなろ,但是再折回去拿實在太耗費時間,於是寫信問旅館可否幫我們寄到隔二天住宿京都的飯店,郵寄的費用選擇抵達時付費,沒想到旅館的人一口答應,還幫我們和京都預計住宿的飯店做了確認,讓我們抵達京都的隔天就收到鞋子,讓人覺得好貼心。



[Info]

旅館あすなろ(官網旅館照片很漂亮)

Booking.com中文訂房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