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羅浮敦群島-Henningsvaer的住處Tobiasbrygga


原本預計就是要在羅浮敦群島(Lofoten)停留比較久的時間,除了網路風評相當好的雷訥(Reine)之外,想再停留另一個地方,在booking.com搜尋了住宿條件後,發現位在亨寧斯韋爾(Henningsvaer)的Tobiasbrygga公寓價位中等,環境看起來也不錯,而且亨寧斯韋爾有羅浮敦群島的小威尼斯之稱,光想到會有小威尼斯的稱號應該風景真的不錯,便先預訂下來。

Tobiasbrygga在預訂後,很快地就和我連絡,告訴我一些公寓的資訊,透過它的FB介紹也讓我更了解亨寧斯韋爾這個地方,其實有許多小店家和迷人的風景,這也是後來我沒取消它的原因。

我們在羅浮敦群島預計在中部的亨寧斯韋爾待二晚,南部的雷訥待二晚,加上全程是以租車行動,所以行程時間上相當餘裕。

當天下午,我們從Leknes機場租車抵達亨寧斯韋爾已經是傍晚六點多,原本心想到亨寧斯韋爾再找尋超市,沒想到這裡只有一間MIX便利店和Joker小型的超市。我們先找到MIX便利店,買了雞蛋及冷凍蔬菜打算到住處煮晚餐,結帳時才發現,這裡商品完全沒貼價位標籤是因為貴得有點誇張,隔天一早我另外又走到Joker超市,Joker也沒好到哪裡去,而且東西選擇很少,但唯一的好處是它有貼價格,也因此我們第二天中午就到附近的大城斯沃爾韋爾(Svolvaer),那裡有許多大型超市可採買。


剛抵達公寓時,見到這個景色覺得好美



Tobiasbrygga就位在右方的白色建築,我們所住的地方位在建築的二樓


又美又安靜的-Henningsvaer


離公寓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找到Joker超市


距離公寓約十分鐘的MIX便利店


回到正題,第一晚我們抵達Tobiasbrygga時,因為公寓是採自助式checkin,事先公寓已經把停車位號碼及房間號碼寄email給我們,我們只要輸入入口密碼及房間密碼就可以進去,隔一天晚上公寓就有人過來收房錢。


入口處,mail上寫著,我們住的是Vagakallen


公寓外觀

我們訂的是雙人公寓,但裡頭有一張雙人床及一張上下鋪的床,只有雙人床鋪上床單及枕頭套,因為在北歐很多住處,床單及枕頭套的清潔是要另外收費的。


我們住的公寓客廳,廚房小小的,但什麼都有(咖啡機,調味料,橄欖油等等)


房間,雙人床睡二大一小有點擠,隔一天肉蛋就掉下床了= =


房間打開門就是陽台,我們就是在這裡看極光的




浴室很大間,還有暖氣,但唯一的缺點是馬桶蓋壞了XD


在陽台看對面的夜色


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極光,及滿天的星星


餐桌是大人偷閒的地方


肉蛋睡著了,我們只好獨享二人午餐


coop超市買的螃蟹肉罐頭及甜蝦


打開滿滿的螃蟹肉好奢侈,拿來拌麵也很好吃

因為另一半不吃海鮮,加上挪威的物價實在太高,所以我們大多在超市買了當地食材回來烹煮,超市有賣香米飯,用水煮沸後十分鐘就有好吃的白飯,如果怕香米太硬,可以再煮久一點,吃起來就和在台灣用電鍋煮的硬度一樣了。白醬塊是自己從台灣帶過去,加點當地的冷凍蔬菜(比較便宜,菜色也比較多種)就很美味。

挪威的雞肉及豬肉都比海鮮貴很多,甜蝦一大包不用一百元台幣,而且分三次還吃不完(戰利太弱),買了二小塊雞胸肉就要二百多塊台幣,可以分二頓煮就是了(好省) ,但不得不說,挪威買的雞肉還挺好吃的,鮮嫩多汁的。



晚餐煮了白醬蔬菜雞肉


Tobiasbrygga公寓附近的風景如詩如畫,早晨清醒看到窗戶邊的彩色漁屋及小船都覺得心情很舒服。亨寧斯韋爾是由許多小島集結而成的海港小鎮,背景是Austvågøya陡峭山脈,散步在碼頭旁,見到平靜的海水及倒影,無論是清晨或是暮色,不同的時間都讓人心曠神怡。



















Tobiasbrygga是傳統漁屋,公寓並非獨立式建築,而是二及三樓連著好幾戶,可以想見隔音不會太好,但Henningsvaer晚上很安靜,基本上只要房客輕聲細語,大致上不會吵到鄰居。




[Info]
Tobiasbrygga

Booking.com訂房
Agoda中文訂房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