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推開窗就是聖史蒂芬大教堂的維也納公寓,以及維也納機場巴士交通

10月 23, 2022
每回來到維也納幾乎都是經過或是僅停留一晚,一直掛念著要造訪維也納的秋天;秋楓落葉的熊布朗宮,還有充滿歷史文物的博物館區,一口氣想在維也納計劃待四天三夜,於是決定在維也納最為古老的內城區尋找住宿。


因為觀光地理位置優越,內城區的住宿本來就不便宜,原本訂了內城區的修道院旅館(Schottenstift),一晚不用三千元台幣,非常便宜,但考量換洗衣物,剛好搜尋訂房網站時發現Pension Sacher這間公寓有空房,而且就位在維也納內城區最為熱鬧的史蒂芬廣場旁,推開窗就能看見聖史蒂芬大教堂,地理位置非常地好,馬上訂房後就收到公寓主人的訊息。


Pension Sacher是一對兄弟在經營,讀了公寓官網的資訊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奧地利經典甜點薩赫蛋糕Sacher的後代,從官網資訊及行前聯絡就能感受到他們無微不至的服務,是間相當不錯的公寓。和公寓主人約好抵達班機時間及入房時間,入住當天,我們直接從維也納機場搭機場巴士VAL2線在終點站Schwedenplatz下車,從Schwedenplatz步行到公寓只要5分鐘,沿途有許多商店及餐廳。到了史蒂芬廣場旁就能找到公寓,公寓樓下的對講機上有Pension Sacher的名字,很輕鬆地就能抵達。


公寓位在七樓,有電梯,大門進去後是各別出租公寓的入口,公寓主人的辦公室也在這裡


我們的雙人房,非常寬敞


旁邊的位置相當舒服


公寓的小廚房,設備很齊全,附近有間每天營業的Billa超市,早餐都自己準備


浴室很乾淨,洗衣機讓我們到西班牙都還有乾淨的衣物可穿


打開窗的景色


維也納人間觀察也很有趣(笑)



白天遊客總是滿滿的史蒂芬廣場


公寓雖然是棟老舊的建築,但環境維持得相當不錯。每間公寓內有小廚房,小廚房裡有微波爐、烤箱、咖啡機,櫥櫃裡的杯子、鍋碗瓢盆應有盡有。浴室裡有洗衣機,上頭還貼心放了操作說明書。公寓還提供了當地的行動電話,免費撥打奧地利境內電話,以方便房客訂餐廳或連絡公寓主人,實在好貼心。


位在七樓(相當台灣的八樓)的高度,一進房間打開窗戶就看見聖史蒂芬大教堂,關上窗就能隔絕外頭的聲音,因為時差的關係,每天清晨及傍晚看著聖史蒂芬大教堂、天際的色溫及有時的繁星點點,覺得能住在這裡感覺真好。


因為地理位置很好的關係,每天早晨還有著時差的我都先去繞繞內城區散步兼拍照,清晨的寧靜感,與白天時刻截然不同。


入夜的聖史蒂芬大教堂,這建築實在是太大了,拍照很難全部入鏡


另一個角度

觀光馬車


清晨的寧靜感


從附近Billa超市買了一些食材自己準備早餐

早餐風景




附近超市及DM藥粧的戰利品,維也納的精品一條街也在附近,通通步行可到


公寓每天都看著教堂的北塔展望台,最後一天我們也登上它反看我們的公寓

從公寓窗台看清晨的史蒂芬廣場




退房前一拍


從教堂北塔看維也納市景,右下角的大樓就是我們住的公寓所在


這幾年旅行除了看想看的風景外,住在舒服的地方也成了最先考慮的事,在窗邊的小桌吃早餐及寫筆記,在窗邊看著史蒂芬廣場人潮聚集又散去,看著每一天隨著時分的天色變化,成了旅行中美好的片刻。


[Info]

Pension Sacher

Booking.com中文訂房


[延伸閱讀秋天的奧地利]

秋天短暫停留的哈修塔特Hallstatt

秋楓落葉間好美好美的高薩湖及住在Gasthof Gosausee

途中停訪秋日的沃特城堡



另外記錄一下維也納機場巴士交通。


之前住維也納中央車站(Wien Hauptbahnhof )旁的飯店,是搭乘Railjet前往機場,這回不想轉車,搭地鐵要拉行李上上下下的,所以直接選擇機場巴士。從維也納機場領取行李出來就可以看到Bus的標誌,走出機場,往市區的巴士站牌就位在馬路中間安全島的位置。原本想網路預訂來回車票,行前過於匆忙沒預訂,所以最後是在現場機器購票。售票機器其實都很友善,有英文界面可選擇,單程車票是9歐,來回票是15歐,買了來回車票比較划算。




售票機器旁就是往市區Morzinplatz/Schwedenplatz(VAL2)線的巴士站牌,看了一下車班為一個小時一班,我們剛好錯過一班,要再等下一班車。上車後,把車票交給司機劃上記號,好好保管車票,等回程再拿出來使用。


回程要在車票上指定時間內用完


還沒到上車時間,所以司機把門關起來了


機場巴士有放置行李的地方,位置也蠻多的

維也納公共交通工具目前的防疫政策是要求乘客戴上口罩,大部分的人也都會遵守。從機場到市區大概只要半小時的時間,還蠻快的。


抵達市區Schwedenplatz站


回程一樣在Schwedenplatz站上車,時刻表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Info]

維也納機場巴士Vienna Airport Line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