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附近的Hali Country Hotel


Hali Country Hotel是這趟旅行唯一純粹是旅館型態的住宿,主要是為了參加當地的藍冰洞行程(延伸閱讀文章)。而我所報名的藍冰洞行程是由Glacier Adventure這間當地旅遊公司所舉辦,裡頭的導遊幾乎都是Hali這個地方附近土生土長的冰島人,所以這家旅遊公司的行程,都是由Hali Country Hotel集合出發。



因為藍冰洞行程得一早出發,所以我們前一晚就住宿在Hali Country Hotel,考量避免太勞累,當晚也是住在這裡。Hali雖然離傑古沙龍冰河湖很近,但方圓應該三十公里內都沒什麼熱鬧的小鎮的地方,因為我們住的是一般房間,沒有廚具,所以晚餐的選擇只有飯店附設的餐廳,或是開車到六十幾公里外的Hofn。

Hali Country Hotel的房間雖然很簡單,但算相當舒適,房間和浴室的暖氣都很溫暖,浴室連地板都是有裝置暖氣的,住宿的旅館和大廳是分開的房子,旅館的大廳是棟長得像好幾本書排在一起的建築,裡頭是接待大廳,也是旅館的餐廳及一間小博物館,而住宿的房子位在海邊,我們因為很早就決定要參加藍冰洞行程,當時Booking.com還沒開始開放訂房,所以我就先透過email預訂了雙人房,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面海的那一排房子,早上從傑古沙龍冰河湖追極光回來後,在海平面看到日出之外,還見到流星從天空劃過,乾淨的畫面,真是讓人覺得美極了。



飯店接待處,同時也是餐廳及小型博物館




非常靜僻的地方,所以晚上完全沒有光害,星星非常多





我們所住的房間是長型的小平房,裡頭有許多客房,還有一間共用區域


房間簡單舒服


窗戶可以看到海


住宿的房間外走廊,有一個共用區域,除了沙發及放置一些旅遊資訊,還有咖啡機及茶飲可自取。最讓人驚豔的是這裡料理還不錯,早餐出乎預料的好吃,而且相當豐盛,如果參加全天的行程,也可以在自助餐吧帶點簡單的土司或餅乾在路上吃。



位在接待大廳旁的餐廳


晚餐菜色之一的鮭魚,還蠻好吃的


另一半點了羊肉排

在冰島外食都不會太便宜,晚餐二道就吃了ISK6200,將近台幣二千塊。


早餐含在住宿費裡,是自助吧,菜色非常豐富


旅館所在位置也幾乎是沒有光害的地方,所以夜晚很適合等極光。如果想去傑古沙龍冰河湖拍極光,這裡離冰河湖開車約只要二十分鐘,大概十幾公里的距離,也算是相當方便。我在清晨在旅館附近看到冰河湖有極光,才決定開車前往,果然到了冰河湖的極光非常明顯,但同時風也很大,地上還結冰,人都站不穩了,更別說是要架腳架,拍出來的照片只能說是非常慘烈,但也算是個追極光的難忘經驗。



日出時分,天色非常迷人






走出房外就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第一晚有些許的極光在遠方




第二晚的極光




傑古沙龍冰河湖的極光,風太大,人都無法站直了,所以根本也無法架好腳架






[Info]
Hali Country Hotel
Booking.com中文訂房



住在Hali的第二晚,因為不想再吃旅館餐廳的菜色,決定到六十幾公里遠的Hofn吃晚餐,原先預計參加藍冰洞行程結束就出發,應該下午二點綽綽有餘,沒想到結束的時間比想像中的晚,想要在天黑前抵達Hofn最近相當有名的天空之鏡景點應該蠻困難的,但在旅館等我的另一半及肉蛋也無聊了一天,最後決定還是前往Hofn吃晚餐,逛逛Hofn鎮上的超市(附近唯一的娛樂?)。

Hofn鎮上有幾間龍蝦餐廳評語都不錯,行前標了幾間餐廳,最後挑了Pakkhus。



出發已經是傍晚了,只好刪掉天空之鏡的行程


但Hofn港口的水平面也太美麗




Pakkhus餐廳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是當地時間五點多,餐廳給我們的是下午的菜單,所以只有簡單的餐食,是後來我們吃不太飽,想再加點,要了一份菜單才發現,原來還有晚餐的菜單。



龍蝦湯的套餐,有蝦膏及龍蝦肉熬煮的濃湯加麵包,味道很濃郁


龍蝦披薩,還蠻好吃的


因為沒吃飽,又加點了一份火腿披薩,發現和龍蝦披薩的味道一樣,只少了龍蝦肉而已(笑)

點了二盤披薩、一份龍蝦湯,總共是ISK7370,也是驚人消費呀(笑)!

[Info]
每日營業時間為17:00-21:0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