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露天風呂房間的森之旅亭Biei


原本預訂了洞爺湖的溫泉飯店,但比起大型的飯店,我其實更喜歡小規模、有著親切服務的女將、在房間內用餐的溫泉旅館,但相較於本州的溫泉旅館,北海道的溫泉旅館大部分晚餐都會集中在餐廳用餐,一方面也是時間近了,一直找不到心怡的溫泉旅館,直到看到位在美瑛的森之旅亭,看到Jalan上讚譽有加的評語,讓我破天荒地住了超過預算許多的溫泉旅館。



森之旅亭Biei(森の旅亭びえい)位在美瑛的白金溫泉地區,白金溫泉有著忘杖之湯的美稱,號稱有減輕神經痛及動脈硬化等功效,而森之旅亭最令人嚮往的,莫過於它的旅館設計,旅館採回廊式連結著每一棟建築,以自然高低差的階梯串連著房間玄關、浴場及餐廳。旅館分為露天風呂的房間及一般的房間,整間旅館只有十七間房間,難得來到這裡,加上正好旅館感恩季,便訂了有著露天風呂的房間。

因為臨時決定穿插了美瑛的行程,就連參加青池點燈行程都是在入境日本後,才以email確認行程,森之旅亭的連絡人還為了我們,將晚餐時間改到七點半。後來我們提早抵達旅館,旅館也將晚餐時間再提早到七點。

抵達時,正好是大風雪,巴士才在外頭停好車,旅館的人員就馬上出來迎接我們,幫我們提行李。


迎賓茶點

一開始進到溫泉旅館,或許是不習慣溫泉旅館服務人員太親切,肉蛋不停地在吵鬧,還是一直吵著說他要吃奶油蛋糕,讓我和另一半心想荒郊野外的,是要去哪裡生出奶油蛋糕,只好一邊安撫他要乖,吃飯吃完才能吃甜點,幸好,他最後接受爸媽的說詞,乖乖地和我們進房間放好背包,整裝再度出發去餐廳。



每個房間都是一個花名


長廊採自然高低差,外頭的雪景非常美


在榻榻米上放彈簧床少了點日式旅館的味道呀XD

房間內因為有露天風呂,淋浴及化粧室也非常大間,配備相當齊全。




非常溫暖的淋浴室,地板還有暖氣,好想在家裡也裝一下(笑)

七點來到餐廳,由女服務生來一一上菜,也會針對菜色做解說。因為事先有告訴旅館另一半不吃海鮮,另一半的菜色也全數另外製作,很貼心。

肉蛋因為不滿三歲,所以幫他點了白飯,菜色由我和另一半分給他就相當足夠。




這間旅館會在很多小角落放上很可愛的折紙,在餐桌上還放了一個寫了肉蛋名字的折紙,對小朋友相當友善







菜色蠻多道的,都是北海道當地的食材所製做。









吃到最後一道,沒想到肉蛋還記得奶油蛋糕的事,幸好他也對這個環境熟悉了,也不再吵著要出去買奶油蛋糕(真是鬆一口氣)。

服務生會在前一晚和妳約好早餐的時間,排開客人的用餐時間,我們因為很晚才會退房,所以當然是預約最晚的早餐時間,睡飽才前來用餐。





飯後會送上一杯美瑛車站附近的北工房咖啡,這個咖啡豆據聞是料理長精挑細選,和和食口感搭配的咖啡。




據聞來到溫泉旅館,少說要泡三次湯,一次是入房時泡一次,暖暖身體,一次是睡前泡一次,讓身體暖呼呼地睡去,一次則是在早晨再泡一次,醒醒身子。

森之旅亭雖然有共用的大風呂,但泡完之後,覺得其實在房間泡溫泉就可以了,相較於在雪地裡的溫泉池,森之旅亭的露天雖然在室外,但大多還有屋簷,我想一方面是這附近的冬天的積雪實在太深厚了,如果在雪地的露天溫泉應該很難整理,用這樣眺望式的溫泉池,才能保持溫泉池的溫度。


房間內的溫泉池


外頭的積雪,好驚人




看到外頭的積雪,顯得裡頭的暖房好讓人捨不得出門


往離棟房間(也是有露天風呂)的長廊


每一個窗戶都像是一幅畫






在抵達森之旅亭前,送我們到旅館的美瑛觀光協會的服務人員和我聊了一下,她說森之旅亭在白金溫泉地區算是相當好的旅館,尤其是旅館內的設計,還有服務態度,評語都相當高呢!


[Info]
森之旅亭Biei
飯店備有交通車到美瑛車站接送,但須事前預約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不錯,有機會應該來住一下

    回覆刪除
  2. 雖然浴池不是整個在外頭
    但在自己房裡也很方便啊

    原來服務人員太親切會讓人想吃奶油蛋糕(誤)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下,餐廳用餐有沒有隔開的私人空間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們有從民宿去青池嗎?
    訂了明年二月去也訂了這間民宿,因為沒有準備自駕,擔心無法到青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s://twrolla.blogspot.com/2017/12/blog-post_20.html
      我是參加青池點燈行程,去完青池,巴士載我們去飯店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