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冬天就是要住日本秘湯之宿啊!元湯孫九郎的夢幻雪見風呂。

福地溫泉這個地方比較少聽人說過,它位在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內,是奧飛驒溫泉區的範圍內。這回趁租車自駕旅行之便,其中一晚想找到人煙稀少、深山裡的溫泉旅館,在日本訂房網站尋覓了許久,一邊也考量整個開車行程路線的順暢性,發現位在新穗高纜車站距離約20公里的福地溫泉是個不錯的選擇,沒有過多的觀光客,每間溫泉旅館看起來都很不錯,感覺是個純樸的溫泉街。


不過雖然想住在福地溫泉,出發前在日本訂房網站卻找不到福地溫泉喜歡的住宿,從咕狗地圖中才發現了高評價的元湯孫九郎,於是透過它的官方網站進行訂房。當下沒有讀完它的注意事項,心想寫個日文信和對方確認一下預約內容好了,過了幾天才收到對方的信件得知,這裡其實婉拒八人以上的海外團體預約,而且旅館沒有會說英文的服務人員,怕會招待不周。但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元湯孫九郎在官網上的露天溫泉介紹照片,得了一定要住到這裡的病(笑),於是又寫信說明我們雖然有十一個人訂了三間房,但我們是家族旅行,一定會遵守日本秘湯守則,翻譯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因為我會一些日文會話,應該還可以做為溝通的橋樑。因為文情並茂的信件往返(自己說),旅館答應了我們的住宿,讓人份外期待到福地溫泉住宿的這一晚。


前一晚住在高山時,收到元湯孫九郎的確認信,詢問我們是否有被寒流影響行程,我回覆完全沒有,仍然會依計劃前往福地溫泉住宿。當天我們也的確依行程在午後從高山開車前往福地溫泉,車程只有一個多小時,但都是山路,雖然山區持續下雪,但比起前幾天的暴風雪,天氣要溫和許多,我們也在預計入房的時間剛好抵達福地溫泉。




抵達元湯孫九郎之後,女將很親切地出來招呼我們,一一介紹飯店裡的環境及設施。因為疫情的關係,溫泉旅館也做了許多因應對策,例如室內拖鞋貼上自己的房號避免交叉使用、入住前就先鋪好床,泡湯時避免大聲交談等等,一項一項地解說,我也一一地翻譯給家人聽。


我的房間位在二樓角間,房間非常寬敞,外頭一片雪白的風景


因為防疫的關係,溫泉旅館都改成入住時就事先鋪好床


招待的甜點


旅館的公共休息區


可以聆聽音樂放鬆心情的音樂室,音響很厲害!


從房間看外湯入口


來到溫泉旅館,第一件事當然是在晚餐前先去泡溫泉,也是我最期待的雪見風呂,在露天溫泉池裡欣賞周邊的雪景。元湯孫九郎的溫泉分為內湯及外湯,內湯很寬敞之外,走到室外的外湯更是美得無法言喻,外湯分為家庭池、男湯、女湯,外湯的女湯裡分為室內及室外。雖然過往住過不少溫泉飯店,但個人覺得元湯孫九郎的露天溫泉真的很有氛圍,算得上我入住過的溫泉旅館前幾名的。沖洗入湯之後,身體泡在暖呼呼的溫泉水裡,圍繞身邊的是積雪的樹林及岩石,雪花不時從天空飄落下來,這令人懷念的景象,讓人不由地在心裡覺得可以能再回到日本旅行真好。


氛圍很棒的雪見風呂


外湯門口寫著禁止參觀的日文字,所以泡溫泉就用眼睛和身體好好感受。


泡完湯之後,在用餐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步行到福地溫泉的「青だる」看點燈。青だる是福地溫泉將溫泉水噴霧在樹木上,呈現青藍色垂下的冰柱樣貌。青だる在白天和晚上感覺截然不同,白天被光線照射地透明清澈的青藍色相當漂亮,晚上點燈時,則呈現另一種夢幻的顏色。



傍晚的旅館門口,後來聽女將說才知道原來孫九郎旅館的門口,以及旅館通往外湯的通道都在柏油下裝了地熱,遇到大雪也不會積雪




步行回來旅館後,也到了晚餐時間。來到用餐房間,餐點都已經擺設好,飯店的服務人員一道道地解說,身為不專業翻譯的我,又開始一一幫忙翻譯,但語言的世界是很廣泛的,有些專有名詞沒用過真的很難說明。總之雖然一頓飯要兼當翻譯吃得很忙,但是孫九郎準備的晚餐料理真的相當豐盛美味,除了前菜的冷盤,飛驒牛、炸物、五平餅、烤香魚等等接續上桌,最後詢問要不要上白飯,我們全數人已經吃飽喝足急忙說不用了。




小孩餐,意外深受肉蛋好評


炸天婦羅居然有炸蘋果,很特別

飛驒牛,瞧這油花

飛驒有名的五平餅


睡前,在漆黑的夜裡,我又再度去露天溫泉泡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寒流、客人紛紛取消行程的關係,原本訂房時,只剩下三個房間沒辦法選擇房型,到了入住時,當晚只有二組客人入住。所以晚上去泡溫泉時,寬廣的溫泉池裡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包場這麼美的雪見風呂,真是難得的經驗。更棒的是,就連早晨起床去泡湯時,也是我一個人包場(笑)。


起床時的窗外風景


孫九郎的外湯就是包圍在這樣的樹林裡

早餐也很豐盛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退房後,我們開車前往當地的朝市。福地溫泉的朝市其實是小型的雜貨店,賣著各式各樣的伴手禮,還貼了許多懷舊的海報,是個很有風味的在地小店,朝市步行一分鐘就可以看到青だる。附近其實還有一些當地的景點,但因為我們準備前往新穗高纜車站,所以就沒有一一造訪。


出發前要先幫車子除雪是雪地日常

福地溫泉朝市


在這裡享用了一杯100日元的咖啡



白天的青だる

肉蛋做給我的雪愛心





福地溫泉雖然位在這麼僻壤的地方,但除了自駕,其實從富山或高山搭濃飛巴士也可以抵達。








[Info]

福地溫泉-元湯孫九郎


福地溫泉觀光協會拍的元湯孫九郎旅館的影片,有內湯及外湯的介紹哦!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