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羅騰堡公寓住宿:Gastehaus Liebler

7月 10, 2015
IMG_0787
之前提過因為肉蛋這個年紀正處於什麼都很好奇的時期,每回大人們在整理東西時,他總是要來湊一腳,把行李弄得更亂,導致每回旅行,另一半總是要利用半夜肉蛋睡著才能整理行李。所以我們選擇住宿的前提就是盡量不要頻繁換飯店。另外因為歐洲飯店很多都不提供熱水壺,在還需要喝奶的寶寶時期,公寓的生活機能顯得額外重要。



原本在羅騰堡一直訂不到心怡的公寓,已經放棄的我,另外先訂了一間附有早餐的民宿。但就在出發前一個月,在我又再度搜尋booking.com上的羅騰堡剩餘空房時,發現之前曾試著要預訂的Gästehaus Liebler居然放出二間公寓空房,立馬二話不說先預訂下來。後來貪圖方便,甚至把第一晚原先預訂符茲堡的飯店取消,變成住在Gästehaus Liebler的公寓三晚,體會德國的小鎮生活。

在出發前,公寓的管理者寄信告訴我,Gästehaus Liebler有二間房子,我所預訂的,是位在Rödergasse路上,並告訴我一樓的進入密碼,只要輸入密碼,在下午的checkin後的任何時間,我都可以自行進入公寓,隔天早上再和管理者辦checkin手續即可。

當天因為飛往法蘭克福的班機延誤,抵達羅騰堡已經是晚上六點。在導航的協助下,找到了Gästehaus Liebler,我們先將車子停在樓下,將行李搬上樓後,桌上留有停車場的指示地圖,再把車子停到附近的公寓專屬的停車場。

IMG_0822
抵達時才發現原來公寓位在這麼漂亮的街道上

IMG_0816
公寓一樓,這間樓房有三間公寓出租,我們住的是三樓(歐洲的二樓)

IMG_0814
輸入密碼,打開門後的長廊

IMG_1223
我們所預訂的公寓門口


我所預訂的公寓是一房一廳一衛,另外有一個小廚房,裡面的廚具碗盤一應俱全。黃色色調讓整間房子充滿溫馨的感覺。一開始肉蛋有點怕生,一直不敢離我們太遠,偶爾哭著要我們抱,後來睡一覺起來,就開始東摸西摸四處探險,得換我們在後頭盯著他才行。


IMG_0787
公寓的客廳,有電視

IMG_0794
房間

IMG_0797
衛浴是淋浴的,不過德國要能訂到浴缸的房間,實在有點困難,這也考驗我們每晚幫肉蛋洗澡時,都得像打仗一樣

這間公寓的床是特大床,雖然它另外附了嬰兒床,但我們讓肉蛋和我們睡一張床,也不會覺得太擁擠。而且被子和枕頭都睡起來好舒服,第一晚完全無時差。

IMG_0804

IMG_0805

IMG_0809

IMG_0812
早餐雖然沒有像民宿提供的這麼豐盛,但大部分我們都簡單吃一吃,中午再出去吃頓好的

IMG_1339
出門前準備時,偶爾肉蛋會配合在沙發上乖乖等著

IMG_1761
但大部分時間都是這樣來搗蛋

公寓有專屬的停車位,大概距離公寓步行約三分鐘,一天收三歐的停車費,算很便宜,而且是平面停車場,非常好停。


IMG_1763

另外公寓同一條街上就有二間相當早開的麵包及咖啡店。

IMG_0829

IMG_0860
這間的麵包和蛋糕都相當好吃,咖啡也不錯

IMG_1154
也是散步後,休息的好地方,蛋糕和麵包都好吃


要特別注意的是,公寓的規定是要自己使用完的餐具自己清理,住宿期間也要盡量保持乾淨。每個旅行者都應該要有的基本認知,我想就是無論是住飯店或民宿就當自己家一樣,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故意把自己家弄得髒亂吧?如果過於髒亂或碗盤都沒有收拾就退房,管理者會再加收30歐的清潔費。


[Info]
Gastehaus Liebler
--booking.com訂房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