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像生活一樣的旅行,我的羅維尼Rovinj小公寓

IMG_3783
之前曾經說過,在日本鐵道旅行時,住商務飯店的便利性比起什麼來得高許多,但回歸到定點的旅行,在一座城市裡,擁有一間小公寓的時光,像生活一樣的旅行,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也因為如此,在時間有限之下,原本猶豫著Dubrovnik及Rovinj二座城市,因為南北距離遙遠,勢必該選擇一個,而最後決定了Rovinj。

決定在Rovinj待三晚之後,想當然的,就是找間公寓,而且是要位在舊城區裡的公寓,原本苦惱這麼小的城鎮該上哪個網站查尋住宿好,才發現booking.com有許多不少公寓選擇,重點是它有地圖標示,可以從地點及網路上的照片找到喜歡的地方。

在線上訂了Casale Bed and Breakfast之後,直到出發前才詢問了民宿有關停車及checkin的方式,當時是公寓管理公司代為回信,他告訴我,我們可以停在舊城外的停車場,再走到公寓樓下,並給了我們公寓主人Peter的手機號碼。

當天下午抵達Rovinj後,我們順利找到了停車位,一小時5kn,離開時才付費,不過我們才剛抵達克國,身上沒有任何kn,是Peter帶我們去免費停車場時,代為支付的。說到Peter,他真的是一位非常好非常好的老伯伯,問他哪裡可以買到早餐,他馬上帶你去當地的麵包店,還不時問你要白蘭地還是咖啡,還送了我們葡萄吃,和他聊天也是種樂趣。他說,之前有二位香港女生來這裡住了二晚,沒多久又來住了一星期,我想那都是因為Peter讓Rovinj的旅行又更美好,讓大家對這裡念念不忘的關係。

這裡一共有三間房,我們住的是四樓,採光是最好的,清晨透過窗外可以慢慢看到清澄的藍天,中午回到住處休息,坐在窗旁的桌椅寫寫東西,喝杯果汁。像生活一樣的旅行,總是做些很平淡無奇,但只要自己開心就好的事。


IMG_3769
IMG_3775
房間裡有小廚房,餐具應有儘有。

IMG_3776
IMG_3783
IMG_3814
雖然有路牌,但相信我,Rovinj的小巷可是很錯綜複雜的


IMG_3818
住宿樓下,有簡單的牌子,一樓是Peter兒子新裝潢好的房間,Peter則住在五樓

IMG_3827
從房間窗外,看樓下

夏季一晚53歐元

3 則留言:

  1. 好棒的房間,簡簡單單又溫馨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公寓與主人,感覺也很方便呢。
    最近發現除了booking.com之外,Airbnb 也滿好用的,給Rolla參考:)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子的旅行方式就覺得好感動喔,最喜歡這種融入在當地、好像是在地人般的旅行。去年去泰國,也是特別選了棟百年歷史的老房子民宿作為那幾天的棲身之所,就是喜歡這種貼近當地文化的感覺。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