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美好住宿Share Hotels HakoBA


在雜誌上看到HakoBA的介紹時,就對飯店內可以眺望港灣的四樓陽台感到心怡不已,好不容易訂到最後一間空房,而且是附有衛浴的雙人房,當下覺得這趟旅行帶點幸運。




函館空港搭Shuttle bus在bay area站(ベイエリア前)下車後,帶著行李又牽著小朋友步行了約莫10分鐘才抵達飯店,抵達的時候才下午一點鐘,還不能checkin,但櫃檯先收容了我們的行李,好讓我們趁晴天時,趕快出門觀光。




飯店位在八幡坂與海峽通的交叉路口


Share Hotels HakoBA是一間由昭和7年所建的舊安田銀行(之後改稱富士銀行)的建築,一直到去年才改建成飯店。飯店分為二區,一棟是Bank區域,也就是我們所住,附有衛浴的房間,另一棟是Dock區域,是宿舍型的床位,適合一個人旅行時居住。

大廳位在Dock和Bank中間的通道,除了販售飯店的系列商品外,還有一些旅遊資訊。櫃檯都是年輕人,還有會講日文的外國人櫃檯,相當親切。






我們住的是Bank這一棟


剛好飯店有攝影展,到處都可以欣賞北海道的美景


Bank樓層的看板,由平面設計家仲條正義所設計


我們看完函館夜景後,搭公車下山,在十字街下車後,在附近的超市買了東西,再步行回到飯店checkin。打開房門時,真是沒想到房間會這麼大又舒適。




可能是考量我們有帶小孩,twins床型,已經幫我們併起來變成一大床




浴室、廁所和房間是分離的,浴室非常大,外頭可以淋浴,也可以泡澡很舒服。






飯店用的清潔用品都很不錯

因為第二天下雨,我們在飯店裡悠閒吃早餐。飯店的餐廳Pier H table Cafe位在Dock這一邊的入口,早餐分成二種套餐,我們選的是麵包及沙拉,附有咖啡及果汁,一人900日元,店員還貼心地多給肉蛋一杯果汁。






Dock是偏向宿舍型的Hostel,所以衛浴或洗衣間等都是共用,四樓就是飯店的陽台,也是廚房,設有共用的冰箱,我們住在Bank的雙人房已有冰箱。

如果不吃飯店的早餐,也可以選擇自己在四樓廚房準備,我們第三天早上就是在這裡用餐。


四樓廚房




穿過廚房就是可以看到港灣的陽台


在這裡吃早餐


Dock棟也設有簡單的Play room,只有簡單的懶骨頭、吊床及椅子,但肉蛋好愛這裡,還幫每個椅子取名字,住在這裡的二晚,早晚都要來報到之外,連離開函館時,都要來這裡和椅子說再見。




肉蛋心愛的椅子

另外Bank棟二樓設有閱讀室,放置一些書籍供人閱讀。






飯店位在市面電車的十字街站及末廣町站的中間,從末廣町站走過來比較近,不用三分鐘的路程,但十字街站的車子比較多(因為二種路線都可以搭),而且十字街站下車有便利店及超市可以順路採買。

從飯店走到函館朝市約十至十五分鐘的步行時間,市面電車要接近早上七點才會有第一班車從最近的末廣町站開往函館車站,但是函館朝市基本上早上五點就有店家開始營業,因為另一半不吃海鮮,所以連著二天,我都是一個人走到函館朝市吃個迷你丼,享用美食後,再坐電車回到住處叫醒兒子老公吃早餐。


夜晚的海峽通

位在八幡坂的HakoBA,地理位置相當好,離金森倉庫近之外,早晨也可以散步到八幡坂拍照。

出發前盤算著,如果連住二晚都沒辦法拍到心目中的百萬夜景,就打算要改拍日出前的夜景,連登山路線都研究好了,幸好第一晚就讓我拍到,不然我就真的要一早去登山了。

不過最後一晚我居然在清晨四點半醒來,於是又扛了腳架走到飯店旁的八幡坂上去拍照,回程時天也亮了,正好再走到朝市吃個早餐正好,感覺旅行體力都很充沛(笑)。


從八幡坂斜坡看HakoBA及港灣






[Info]
Share Hotels HakoBA
Booking.com訂房
交通:
市電末廣町站下車步行3分鐘;
函館空港shuttle bus在bay area站下車步行5-10分鐘;
函館山登山纜車站步行10-20分鐘。

[延伸閱讀]
函館住宿:La Vista Hakodate Bay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