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小而美的皮蘭Piran

IMG_3637
從布雷得湖(Bled lake)開車到亞得里亞海旁的皮蘭(Piran)大概是190公里左右,走高速公路約莫二個多小時,靠著導航接近皮蘭就看到自己所定位的停車場。然而地圖歸地圖,和實景還是有點差距,就在我們停了我們自以為是公用的停車場,得意地覺得自己停了最後一格停車位。



停好車之後,開心地跑到前方的展望台處,太陽正準備從海平面落下,這裡就是皮蘭呀!有著許許多多橘紅色的屋頂所拼湊小房子,聚集而成的皮蘭灣,面對著閃閃發亮的亞得里亞海實在好美。
IMG_3432
這裡是當地居民的停車位,因為我們錯把當地居民停車位以為是公有的,還心想怎麼那麼好不用收費。黑色的VW是我們的車,幸運的是我們停的位置正好是前後有車子,拖吊車才無法拖走,只能留張罰單給我們,否則我們留在車上的大行李箱也要跟我們說再見了


IMG_3438
美麗的皮蘭小鎮

拎著行李走過一個很陡的下坡,馬上就找到當晚的住宿Max hotel。這是一間當地的小旅館,平時大門都是鎖著,得按門鈴請飯店老闆下來開門,飯店老闆是一位很豪邁的光頭佬,雖然氣勢有點嚇人,但有時講話還挺好笑的,比如我們問他哪裡可以買到水時,他回我們不用買水呀!這裡的水龍頭轉開就可以喝了,我都喝這個長大的(邊做很強壯的姿勢)。

我們的房間位在二樓,打開窗就是皮蘭的教堂尖塔。

IMG_3441
很乾淨的小旅館,而且含早餐,一晚六十歐元

IMG_3448
我還蠻喜歡大廳(吃早餐的地方),很有味道的角落

IMG_3451

IMG_3455
櫃台兼廚房

休息之後,我們趁夕陽還沒落下,往海的方向走去。走上石階,慢慢的,金黃色的皮蘭小鎮隨即映入眼裡。海平面也漸漸成了金黃色的流沙似的,只見海浪在遠方不斷的閃爍著。

隨著太陽下山,天色漸暗,我們沿著小路的石階往廣場走去,傍晚的塔替尼廣場,只有小朋友的嬉鬧聲,二、三間紀念品店及商店還開著門,我們趁機買好斯洛維尼亞的郵票及明信片,因為這裡已經是我們在斯洛維尼亞的最後一站了。

解決採買的事,接著就是在廣場旁的餐廳選出今晚的晚餐地點,最後我們挑了位在巷子裡的一間小餐廳,雞肉沙拉和義大利麵份量又大又美味,只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魚湯雖然滋味濃郁,但裡頭只有二塊小魚肉,讓我頭一次在歐洲喝魚湯的經驗有點失望。

IMG_3457

IMG_3474

IMG_3478

IMG_3520

IMG_3531
夜晚的塔替尼廣場

IMG_3541

隔天一早,想當然的我們又先去散步等飯店老闆準備好早餐,回來時,桌上已經是滿滿的麵包及果醬了。Max hotel的早餐也很豐盛,內心的滿意度又是大為提升。

IMG_3580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把行李寄放在大廳,計劃要再好好的看看皮蘭,這個小而美的城鎮。

沿著皮蘭灣的小城鎮,其實能拜訪的景點不多,市中心便是前一晚已見過的塔替尼廣場,但散散步卻相當舒服。中午我們選了一間亞得里亞海旁的餐廳吃飯,聽著和緩的海浪聲,氣氛和食物都令人滿意。

IMG_3591

IMG_3616
順便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

IMG_3625

IMG_3626

IMG_3633
冰淇淋名字叫做藍色小精靈,味道還挺難說明的

IMG_3637

IMG_3652

IMG_3659

IMG_3661

IMG_3673

IMG_3690

IMG_3693

IMG_3694

IMG_3711

IMG_3713
午餐餐廳的名字,價格不貴哦!

IMG_3720

IMG_3723
吃完飯後,下水玩了一下,好乾淨的海水,但好冰

IMG_3735

IMG_3739

IMG_3742

IMG_3752
最後一眼的皮蘭

和飯店老闆領回行李,以為要就此說再見之後,我們走到上方的停車場,才驚見車上擋風玻璃夾了一張完全看不懂的紙(因為沒有英文,只看到什麼80euro,40euro的),心想該不會是罰單吧?想找一個當地人來問問,但根本沒人想理睬我們,我只好硬著頭皮又走下去問飯店老闆這究竟是什麼。

沒想到飯店老闆看了之後,生氣的說他不是交待我們一定要停在公共停車場嗎?不停地說我們沒有聽懂他的意思,我回答他說我們懂,但是我們搞錯停車場的位置了,最後他一臉幫不上忙的樣子,只想叫我快點離開。我只好問他哪裡可以繳罰款,他回答在塔替尼廣場旁的郵局就可以繳了。

和Achi開車直接繞到下方的廣場入口,這裡是禁止遊客開車進入的,我回答說因為我們要去繳罰款,很快就會出來,警衛才讓我們進入。只是千辛萬苦的到了郵局門口,下午二點多郵局卻是大門深鎖的,只好又跑到隔壁旅客中心去詢問還有哪裡可以繳費,她幫我問了裡頭另外一位小姐,接著出來問我什麼時候要離開,我說等等我們就要離開斯洛維尼亞了,她回答我那就走吧!不用繳了,不會從租車公司那裡扣的。我們帶著一臉問號的離開了斯洛維尼亞,雖然一路也試著想從克羅埃西亞想繳那筆罰款,但始終得到的答案都是妳得回斯洛維尼亞才行,無法走回頭路的無奈之下,只好把這張罰單做為紀念品之一。

雖然是有點缺憾的旅行,但皮蘭的美麗風景在心裡仍然覺得值得這麼一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