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策馬特|緩慢旅行的好開始就是租一間公寓


為了能好好享受在策馬特的假期,對我來說,首先當然是預訂一間舒服的住宿。

策馬特是渡假勝地,想在這裡找間好住宿並不困難,但我在決定要住飯店還是公寓時,猶豫了好一會兒,原因為是策馬特當地的飯店,很多看起來既乾淨又舒服,房價也大多包含早餐,光是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可以享用當地的美味早餐這件事,早餐控的我想到就覺得很開心。但一想到如果住飯店得天天外食,瑞士物價太高,怕旅費破表,又打了退堂鼓。




也是在做準備時發現,雖然時間離出發還有半年之久,訂房網站喜歡的房型不是太貴就是沒有空房,策馬特果然是太有名,連訂房都要這麼早就決定,但幸好我很早就下訂這裡,後來入住更是這麼覺得。

當天下午,我們比預計時間提早到策馬特,原本心想方向感很好的我,可以輕而易舉找到小木屋,看著定好位的Google Map,走到Gornera河流(流過策馬特市中心的小河)附近,開始對地圖上的小路感到困惑,找不到可以通往小木屋的山坡路。當時肉蛋正在背架上睡覺,帶著行李移動也不是很方便,最後決定我先自己一個人先找到小木屋位置,再來帶另一半和肉蛋。



一出火車站沒多久,就看到馬特洪峰出現在自己眼前




通往市中心熱鬧的街上



如果要到市區的教堂走走,從小木屋走比較平緩的斜坡,是比較近的。因為策馬特禁止汽車進入,住在當地的小朋友和大人,很多都是騎越野腳踏車,也不難見到穿梭在小路中的電動車。


這間Hotel位在我們要走緩坡還是陡坡的交叉地,白色的車子就是鎮上唯二可以使用的交通車:電動車,另一種就是馬車了(笑)


我雖然自認方向感很好,但光是找到正確的方向就花了半小時,後來發現我們住的小木屋最快的捷徑是一條極陡的斜坡,中間還有鐵軌,鐵軌是往Gronergrat 的鐵路,要將行李推上這個斜坡實在太難了,另一個要通往小木屋的路就是沿著柏油路繞上一大圈,但相對來說坡度平緩許多。事後覺得我們真應該花錢坐當地的電動計程車的(累)。

住處附近的地圖:
(比較長的AB段就是緩坡)





陡坡上來是穿過鐵道,行李很難推上來


我們住的小木屋,旁邊的小路上去,又是另一個考驗,住戶都把嬰兒車放在路口,完全不想推上去


木屋的入口,出發前已經拿到旁邊鑰匙箱的密碼,打開拿出鑰匙就可以入內


客廳


視野非常好

這間木屋其實可以住四個人,客廳閣樓上還有二張單人床


從閣樓往下看


客廳放了一些當地的旅遊手冊


主臥室


臥室視野也很好




從廚房就可以看到後山坡的黑臉羊


就這樣,我們光是找到住處,將行李推到小木屋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小木屋還沒鬆口氣,我們又趕去即將關門的超市採買。

當地有二間超市,離我們比較近的是Migros,另一間是位在車站附近的Coop。





因為據說餐廳的起士鍋普遍很鹹,查了一下做法似乎沒有很困難,於是自己也依樣畫葫蘆,將食材水煮,然後在超市買了一包起士鍋粉加牛奶和水(正統還是加點酒,但我們跳過),用公寓現有的起士鍋子,做了一頓假瑞士的晚餐。

事實證明,起士真的是什麼都不用調味就好鹹啊!用水煮沒有調味的食材去沾起士醬,味道剛剛好。




住木屋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簡單的食材就可以變成豐盛的早餐。





吃過這麼多早午餐,擺盤學得有模有樣(笑)


在陽台用餐,氣氛也很不錯


除了搬行李這件事把我們累慘不提,其實住在這裡三晚,是我這趟旅行覺得最難忘的事。

公寓舒適,設備樣樣齊全之外,從房間到客廳都可以看到馬特洪峰。

想看日出,只要窩在床上略為抬頭看看馬特洪峰有沒有被雲遮就行了,下午觀光回來後,和肉蛋在陽台一起吃下午茶,想看夜景,散步到一旁的小路(Riedweg)上就可以看見整個策馬特市景和馬特洪峰。



從車站來小木屋的緩坡上,就可以看到策馬特的市景


旁邊的小路(Riedweg),則是可以看到更好角度的夜景


好天氣時的夜景


從客廳看馬特洪峰好清楚


日出


推開窗戶就是黑臉羊,後方的建築也是出租的公寓及飯店

上圖註:位在我們小木屋的右後方公寓是OVERLOOK Lodge by CERVO Zermatt,左後方是Hotel Bellavista Zermatt,二個陽台視野也都很好,評語都相當高



往拍夜景及纜車站的小路


拍夜景處









[Info]
Chalet Rofel(重新整修中,預計2018年11月18日之後開放)
Booking.com訂房
官網資訊

同一區域住宿:
1.OVERLOOK Lodge by CERVO Zermatt官網資訊
2.Hotel Bellavista Zermatt官網資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