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最美小鎮盧馬罕的住宿-La Maison Rose

前往南法旅行時,內心其實很想找尋像莊園般的住宿,最好住的房子裡有個種滿植物的小庭院,但是又不想離市區太遠,加上普羅旺斯地區迷人的小鎮實在太多,決定要住在盧馬罕時,喜歡的住宿大多客滿,不然就是要求連住三晚以上,在訂房網站和google了許久,都覺得要放棄時,寫信詢問了La Maison Rose,語氣充滿了期待,希望有機會能在那裡投宿幾晚,最後終於在民宿主人Rose同意下,找在空房的日期,讓我們只連住二晚,我們預訂的房間是她一間有陽台的雙人房。



Rose是一位很親切的婦人,英文也相當好,透過email連絡,回信也相當快。我們抵達時,雖然是打給Rose,但是一位男主人來接待我們(熊熊忘記他的名字),他親切地招呼我們到位在二樓的房間,就位在他們住的房子隔壁,陽台為了讓我們保有隱私,還放了屏風讓房客使用。

民宿就在盧馬罕小鎮的主要道路邊,很好找

如果忘了帶鑰匙,也可以拉拉門鈴,主人就會下樓來幫忙開門

我們所住的房間位在二樓



 雙人房,非常簡單,但還蠻乾淨舒適的



之前在訂房網站看到有人留下評語說夏天沒有空調太悶熱,我們住的二晚都開了電風扇是還蠻涼爽的,真要說什麼缺點,應該是浴室是透明玻璃門,洗澡還得先敲昏兒子啊!


當地的沐浴乳加洗髮精非常好洗

 雖然是很簡單的房間,但打掃得很乾淨,房間還有香草的味道

雖然沒有廚房,但還是有簡單的茶具茶包和咖啡粉


因為是沒有廚房的雙人房,又不想一早出門找餐廳吃早餐,索性就和Rose訂了早餐,早餐一個人12歐,會依和妳說好的時間,默默地放在陽台餐桌上,一早醒來就可以享用這麼豐盛的早餐,是旅途中最幸福的事。



 房間陽台

 早晨醒來時,桌上已擺滿食物,果汁是鮮榨的,還有許多抹醬和水果可選擇

 法國的長棍麵包實在太好吃

第二天還會稍微換一下菜色

Rose除了我們所住的雙人房,大部分的房間是公寓式,附有廚房,比較寬敞的房間,但我們預訂時,已全數客滿。只有雙人房位在二樓,庭院一樓分別有二間房,還有一間公寓在大門外的另一棟建築,當天剛好也是台灣來的一組家庭入住好幾晚。

據說Rose常接待台灣來的旅客,是一種呷好道相報的概念(笑)。





很喜歡這充滿綠意的庭院



盧馬罕有著南法最美小鎮的名號,不過普羅旺斯地區真的有不少這樣充滿風情的小鎮,我個人覺得這個小鎮有不少特色商店,穿梭在街弄小巷,感受這迷人小鎮的氛圍是件很舒服的事,而在盧馬罕每週五的市集更是熱鬧,有機會可以走訪舉辦市集及它平日平靜的模樣,是二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從民宿走出來的街口






 迷人的南法晚餐風景

 小朋友也很自在


 每個轉角都是明信片般的風景






住在La Maison Rose停車也相當方便,基本上路邊都有停車格可以停,但是要避開星期五上午的市集時間,因為那時可是停車位一位難求。


路旁有不少停車位,而且是免費的



[Info]
官網:La Maison Rose

部分南法飯店會要求連住二晚或三晚以上,所以Booking.com條件搜尋時,如果只搜尋一晚,住宿的選擇會比較少,通常要將條件設二晚或三晚,住宿選擇才會比較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