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住在弘前車站前的東橫Inn及一些小記錄


算算每次來青森弘前,都是住在弘前車站前的這間東橫Inn,離車站及公車站很近,價位又便宜,早餐還提供喝到飽的青森蘋果汁,是個人在弘前的偏好之一,而且這趟旅行一口氣訂了五間雙人房,二晚的價錢還不及一晚溫泉旅館的花費,用來平衡一下旅行花費很適合(笑)。





當天傍晚我們從秋田坐新幹線一連串的換車直到弘前站,坐上奧羽本線有股寒意湧上,就連坐的普通車車頭都積滿了雪,車門結冰一度還關不起來。但一行從南國來的我們對於大雪只有越來越興奮,和當地人的煩惱截然不同。




我們所住的東橫Inn弘前站前


車站旁的公車月台

弘前說起來不算是很熱鬧的地方,入夜後有營業的店家更是少之又少,記得某年來賞櫻時,入夜後想到弘前公園附近找間居酒屋都走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一間有營業,飯店的選擇其實也沒有很多(但幸好有好朋友東橫Inn)。弘前車站在晚上六點過後也是大部份的店家都關門,不過因為附近有幾間飯店,所以還有幾間比較大型居酒屋有營業。

第一晚我們去了就在飯店轉角的さかなや道場弘前駅前店,食物和服務大勝第二晚去的日本海庄や弘前駅前店

原本隔一天打算去青森車站逛逛,都覺得還要再坐車又開始懶惰病發作,便選擇留在弘前市區觀光就好。弘前車站附近的彩虹市場也可以吃到新鮮丼飯,買到新鮮好吃的蔬果,鄰近的弘前車站內也有許多土產店,店鋪雖小,也可以買到大部分青森有的特產,也有熱呼呼剛出爐的蘋果派,是個很不錯的停留點。



彩虹市場




快中午才到市場,很多東西都快賣完了


在這裡買了一盒草莓,老闆還幫你洗好,真貼心

在這座小城市想買藥粧,除了車站裡的松本清,弘前車站附近步行五分鐘的鶴羽藥粧路面店又大又好逛的,還可以退稅!



當天的午餐,我們又回到多年前曾造訪的弘前法式食堂-chez moi,覺得能重溫這美味的料理,還多了一個小旅伴是件難得的事。





前菜


冷湯






依舊點了青森的干貝好美味


飯後甜點

重溫當年的法國料理後,原本還想再去找多年前造訪過的A to Z公園,沒想到奈良美智的那隻犬雕像已不在這個公園裡,整個公園被白雪包覆著,只有往事有待回味的悵然感。


在軟綿綿雪地裡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傢伙






往公園的路上









失望地離開公園,準備前往弘前公園,途中在中土手町的市場買了二顆又大又便宜的青森蘋果,但最後是在離開青森往東京的新幹線上吃完它,好甜好多汁的,讓人想念青森蘋果的滋味。

弘前公園雪燈籠祭實在太冷,先回飯店的我們,意外在飯店樓上發現弘前美麗的夜景。


東橫Inn上看到的弘前市景,淺藍色的色溫又冷又美的






弘前市區內除了建築的觀光,市區也有許多氣氛相當好的咖啡店及甜點店,甚至當地還有出版蘋果派地圖。從弘前車站出發其實也有許多觀光路線,像是津輕鐵道暖爐火車,是個打從內心一直很喜歡的城市。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