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又冷又美的弘前公園雪燈籠祭


說到弘前,其實是個人很喜歡的一座日本小城市,從街道及店家可以感受著這裡同時保有著日本及外來文物卻不衝突的氛圍,無論是觀光或是食物,每回都讓人有一些收穫的地方。



在二月來到青森,正好遇上在弘前公園舉辦的雪燈籠祭,一口氣就決定在這裡住上二晚,其中一天就是預留給雪燈籠祭。當天下午我們搭公車抵達弘前公園,從公園入口就開始覺得一股冷意,感覺就像是走進一間巨大的冷藏庫,但裡頭的雪景覺得好美,只好繼續走下去。

弘前城的雪燈籠祭為陸奧五大雪祭之一,從1977年就傳承下來的活動,弘前城所在的弘前公園內放了許多有市民所雕塑的雪燈籠供遊客欣賞,除此之外,還有給小朋友們玩的雪地遊樂場。



我們搭公車在市役所下車,從弘前公園的追手門進入


感覺像是樹上長滿了棉花的步道




一股冷意從腳底上來吶!
















城池滿滿的都是積雪


青天霹靂是青森當地米品牌,也有出蛋糕等伴手禮




每年都會有的津輕錦繪大迴廊












雪地遊樂場








走到一半,我家肉蛋已經冷得動彈不得,加上雪地有些路段已經被踩得像黑冰一樣很容易打滑跌倒,沒有套上冰爪的我們決定先草草參觀了一下之後,帶肉蛋回飯店休息,自己再一個人來看晚上的煙火及點燈。

離晚上的煙火施放還有點時間,便先到弘前公園外的星巴克坐坐。這間由官舍改建的星巴克路面店,被許多人稱之為日本最美星巴克店,裡頭裝潢的確蠻漂亮的,但慕名而來的遊客太多,覺得還是晚上遊客少一點或是淡季的時候來,比較舒服。





終於有種靜下來的感覺

走出咖啡店,路燈全都點亮了,覺得街道好美。




弘前公園另一個著名觀光時節就是春天,春天開滿櫻花時,積滿城池的櫻花花瓣變成粉紅色的池面,在冬天的時候,特地打上了粉紅色燈光,讓大家也能想像一下春天那種夢幻的畫面,只可惜造訪時的樹枝上積雪不夠多,跟官網冬に咲くさくら照片有點差距(笑)。

冬に咲くさくら的活動也在追手門這邊,所以晚上前往弘前公園,一樣在市役所附近下車走過去即可。但晚上公車班次比較少,而且沒有100日元的循環巴士,須改搭一般的路線巴士(弘南巴士)。晚上多人一同前往,建議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有點夢幻的顏色,只可惜樹枝上都沒積雪




因為找不到當天雪燈籠祭煙火施放位置,也不曉得相機要架在哪裡好,決定先到弘前城旁看看,的確有不少人在弘前城旁架腳架,但開始廣播說要開始施放煙火後發現,一開始架腳架的位置根本看不到煙火啊啊啊!緊忙地趕快換位置,結果在路途中,煙火就開始施放了。


弘前城




走到一半開始放煙火了


最後只好在樹林間欣賞完這場煙火秀




後來才在網站上發現煙火是在弘前公園的 レクリエーション広場(娛樂廣場)上施放。

當天晚上的溫度感覺比下午溫暖一些,點了燈的雪燈籠也格外不同。












[Info]
弘前公園交通方式:
弘前車站前搭土手町循環100日元公車在市役所前停留所下車
*100日元循環巴士時間12月~3月為10:00~17:00
*弘南路線巴士

弘前觀光協會網站
弘前城雪燈籠まつ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