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格但斯克,在秋天裡好美好美的Oliwa Park

1月 13, 2020

位在波蘭北部的格但斯克(Gdansk),是一座臨波羅的海的城市,主要的舊城區其實不大,大概花一天就可以逛完,很多人會把鄰近的索波特(Sopot)及馬爾堡(Malbork)排入行程,但無意間發現鄰近的Oliwa Park,覺得在秋天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便找了一天下午前往。




從我們在格但斯克舊城區的住處到Oliwa Park,必須先走到格但斯克車站附近的路面電車站,然後再搭路面電車6號或12號,在Obrońców Westerplatte站下車,車程大概半小時。

在格但斯克搭路面電車也相當方便,使用先前提到的jakdojade手機app,查詢你所在位置到Oliwa Park,它就會顯示最近的路面電車站及要搭的路線,連車票價格都有。接著只要在月台上的售票機買好單程票,上車後用打票機將車票打上日期。jakdojade會以定位顯示你目前在哪一站,離下車站牌的距離,非常方便。

坐這一段路面電車時,發現其中一站名叫是Opera,下車鈴聲也會換成歌劇的音樂,覺得有趣!





路面電車在Obrońców Westerplatte站下車後,穿過小公園就是Oliwa Park,才剛踏進Oliwa Park,就被樹上突然掉下來的栗子嚇到。肉蛋開始和另一半撿栗子,我開始忘情眼前的美景四處拍照。

這趟旅行選在秋天,就是迷戀金黃色的風景,加上天氣也很涼爽,真的是秋高氣爽出遊的好時機。波蘭不少城市都可以發現讓小朋友遊玩的小公園,光是小公園的落葉景色就很迷人了,其實也不用特別去找什麼大景,而Oliwa Park便是有庭園造景的公園,早期的Oliwa Park佔地有十公頃之大,在時代的轉變之下,現在僅留下目前的一小部分,而裡頭的造景也隨著時間變化,現在是個小而美的花園,裡頭還有彎彎曲曲的樹蔭隧道,相當特別。








滿地的金黃色落葉好夢幻




這裡是個網紅熱門拍攝點,由肉蛋為大家示範(笑)




彎彎曲曲的樹林
























個人很喜歡的小景點

原本計劃這個公園之後要去索波特,沒想到在這個公園就玩得忘了時間,傍晚就直接從Oliwa Park返回住處。從這裡回格但斯克車站,月台沒有路面電車的售票機,想買車票,必須在小公園旁的雜貨店買單程票。在雜貨店買的單程票有路面電車的圖樣,比售票機販售的車票要來得有紀念價值。



[Info]
Oliwa Park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