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二天一夜的美好城市印象

5月 30, 2021

一早我們從波蘭的格但斯克搭上跨國火車EC前往德國柏林,車程約五個小時之久,但因為從格但斯克發車的時間太早,我們一早就從公寓搭Uber的車前往車站,所以一上火車,我們馬上就先小睡了一下,醒來後接著又去隔壁的餐車車廂吃東西,五小時的車程感覺很快就過去。


EC抵達柏林只延誤了十分鐘,我們提早在柏林東站下車,轉搭柏林當地S線的電車前往我們預計要住宿的哈克市場區。


因為在柏林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選了觀光景點集中的哈克市場(Hackescher Markt)站,飯店就位在哈克市場旁,名叫Hotel Zoe by amano,飯店地理位置很好,從車站出口走到飯店在三分鐘以內,我們抵達的時間正好可以進房,稍微梳洗一下就能開始柏林的城市觀光。


一早搭乘跨國火車,頭等艙是六人包廂,隔壁就是餐廳車廂

換乘S線,抵達哈克市場站

我們住的飯店門口



這間柏林的Hotel Zoe,是這趟旅程少數不是公寓的住宿,行前飯店就來信詢問是否要加一點錢到更大間的房間,心想歐洲的雙人床應該都蠻大的,只回信說維持原本標準的雙人房就好,沒想到飯店貼心地為我們免費加了張小床,更沒想到實際進房後發現沒升等的標準雙人房空間寬敞不說,連浴室都設備齊全。


飯店貼心的附贈一瓶礦泉水。

浴室的配備齊全。

飯店樓頂是個酒吧,可以看看柏林的街景。


飯店徒步就能抵達柏林著名的博物館島,我們這天下午只安排了我最想去的柏林大教堂。雖然觀光的人潮沒有想像的多,但和在波蘭相比,感覺還是來到截然不同的城市,我們在進入柏林大教堂前安全檢查就稍微花了一點時間。



我們從飯店徒步就能抵達博物館島,柏林的博物館島上除了柏林大教堂,還有著佩加蒙博物館、新博物館等五大間博物館,是當地的觀光勝地,秋天的柏林也相當漂亮,滿地落葉的,讓小孩玩得好開心。

玩落葉玩瘋了。




島上有許多人在橋邊鎖上鎖頭,肉蛋每個都想去解開(笑)。



柏林塔

柏林大教堂

教堂內部華麗又肅穆,讓人流連忘返



柏林教堂主要分為四層樓,圓頂的部分是觀景台,可以近瞰柏林的市景。

我們住的飯店方向

觀景台區

參觀完柏林大教堂,我們在哈克市場旁的餐廳就近吃晚餐,這附近晚上的氣氛相當好,讓人覺得選擇住在這裡是個明智的決定。




用餐完,趁還沒完全天黑又走回博物館島去拍夜景。





這天拍完夜景沒多久,其實就開始下起大雨,最後行程就剩我一個人到附近的店家買些想買的東西,在匆忙中結束。


隔天我們預計要在傍晚到中央車站搭臥鋪火車,於是行李寄放在飯店,準備前往行前就預約好的國會大廈參觀行程。柏林的飯店貼心的地方就是在櫃台就能買到交通卡,如果有觀光的疑問也可以詢問櫃台,當天一早我們買了一日的柏林的交通卡,只要在使用前在票卡上打上使用時間,就可以當日無限次乘坐公車或地鐵。


原本當天還心想從來沒在歐洲被驗過車票,居然真的就遇上被穿著便服的地鐵人員要求驗票,幸好我們都很守法(笑)。




參觀完國會大廈和柏林圍牆,我們又回到哈克市場,當天有熱鬧的市集林立,除了販賣許多可愛的飾品或有趣的用品外,還有許多攤煮食著香味四溢的攤販,我們也在這裡吃了午餐。


點心買了可麗餅和這一個超美味的鹹派

除了市集外,附近還有一個哈克雪庭院(Hackesche Höfe),過往曾是猶太人集中生活的地方,現在轉變為文化潮流中心,裡頭有許多個性小店,喜歡不同風格的人很適合來這裡探訪。





哈克雪庭院裡一間很有氣氛的咖啡店

我們也來享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柏林的獨立書店-do you read me?




柏林雖然不若巴黎或倫敦那樣華麗,但因為哈克市場這一帶的氛圍,讓我對這個城市充滿好的印象,也希望有天能重返,好好一一造訪博物館島上的珍藏。


[Info]

Hotel ZOE by AMANO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