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長榮航空類出國,重溫出國的美好

3月 22, 2021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很多容易犯思鄉(日本)病的人都回不了日本國,長榮航空和青森縣政府因此舉辦了蘋安春來的活動,雖然還沒辦法到日本旅行,仍然有機會短暫重溫出國的美好。


但類出國如果只是坐坐飛機實在很單調,畢竟出國有趣的是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呀!主辦單位大概是有未卜先知到大家的心聲,所以從登機開始就安排了一連串和青森有關的活動。


因為實在太久沒坐飛機了,前一天拿出護照準備時還小感動了一下,拿到登機證更是開心,好像第一次出國一樣(笑)。


松山機場進出的機票TSA-TSA,以後回想也算是難得的回憶

這電子告示牌讓人不禁想如果真的是抵達青森有多好


松山機場為了防疫,特別設置了出境旅客自助登機閘門,過往出境口都有航警人員在負責檢驗登機證,現在憑登機證的條碼及護照在自助閘門口掃描就能進入出境大廳開始接受行李檢查,登機時也可透過自助閘門口憑登機證進入,減少人員的接觸,相當方便的措施。

松山機場出境入口還有專人貼心贈送旅客口罩

如同以往出國的步驟一樣,過了海關到登機門等候時,主辦單位早就在登機門的候機大廳準備了許多和青森有關的事物。


青森特展


蘋果氣泡飲(這我有在青森喝過哎)



連睡魔祭的燈籠也出現了

活動提供許多小道具供乘客在候機時拍照


登機前的時間,透過舞台的電視螢幕播放了青森境內不少春夏秋冬四季的景點,有許多雖然之前造訪過,但像是奧入瀨溪流的新綠、弘前城的櫻花季,仍然想在不同季節重訪的名單不在少數,白神山地或是十二湖也默默地列入口袋名單。


主持人介紹青森四季的知名景點

當天的主持人也和當地青森的睡魔小姐連線,不只介紹了睡魔祭的燈籠特色,台北和青森二地現場連線一起跳了睡魔祭的舞蹈(如果不知道Lasela的魅力,可以看看這段影片),現場氣氛讓人好想疫情趕快結束,重溫夏天就是要一群人一起衝祭典玩樂的那股熱血啊!


現場與青森的睡魔小姐連線介紹青森


連線一起跳睡魔祭的舞蹈



整個候機室滿滿的青森元素

歡樂的活動結束後,緊接著就是登機時間了。前面有提到松山機場導入防疫的自動登機閘門,只要刷登機證,用鏡頭識別臉部就能登機。


和往常一樣,依機票上的座位區域分別登機


雖然是3-3座位,但長榮航空特別製作了下機後可帶走的活動頭墊布及小枕頭

我正好坐窗邊,足足三個小時可以懷念窗外的高度

好令人懷念的青森蘋果汁啊!


長榮航空針對這次活動也準備了和青森有關的餐點,當天有麵食及紫蘇飯,我選了後者,水果是青森蘋果佐青森蘋果汁,再搭配我最喜歡的青森蘋果乾。(可是蘋果乾只有一包,我其實好想買一箱回家啊!)


青森主題飛機餐

除了飛機餐外,機上還另外提供蘋果茶及青森地酒-田酒。

田酒是由青森的西田酒造所推出,抱持著回歸日本酒的原點作為設想,以人工釀造、全部純米為訴求所研發出來的清酒,不添加釀造用酒精,喝起來相當順口。


機上免費試飲的青森清酒-田酒

整個航程在一邊觀看青森縣知事介紹青森景點,一邊享用青森主題的飛機餐,愉快地重溫出國的美好。想想這三個小時如同往常飛往日本的航程時間,機上的機長廣播喚醒了對旅行的回憶,搭乘飛機是一趟旅行的開始也是結束,但因為飛機,我們把世界的距離縮短了,遠方的國度也不再遙遠。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討厭坐飛機,即便是長達十幾個鐘頭的航程,因為航程的結束,對我而言,總代表著有美好的事物即將來臨。




紀念小卡


入境後,每位乘客也帶回了伴手禮,蘋安春來帆布袋裡的青森蘋果及蘋果汁,長榮航空特別製做的津輕琉璃杯,讓人在短短半天的類出國小旅行,擁有許多有關青森的美好。




受到Covid-19的關係,算算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踏出國門了,想想一年多前誰也沒想到這場抗疫這麼久,不知不覺地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量體溫及戴口罩成了日常,護照已被封存好久。但再充滿陰霾的天氣總有一天會放晴,放晴的那天想好要飛去哪裡走走?計畫坐上長榮直飛青森的航班到奧入瀨溪流健行、再到南田溫泉泡蘋果湯,或是到白神山地享受森林浴,在炎熱的八月參加睡魔祭瘋狂地跳Lasela一下,我覺得我都盤算好了呢!(笑)


延伸閱讀青森相關旅行文章: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