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秋楓落葉間好美好美的高薩湖及住在Gasthof Gosausee

9月 05, 2020
秋天這一趟旅程從波蘭到德國,最後來到了奧地利,原本只想好好停留在維也納觀光,但看了有關許多奧地利湖區的資料,哪怕時間很短暫,也想看看秋天奧地利湖區景色的心情越來越強烈,最後臨時決定租車前往高薩湖(Gosausee),來個二天一夜的湖區之旅。

Booking.com上訂了高薩湖畔旁唯一的一間旅館Gasthof Gosausee,從維也納出發到高薩湖將近三百公里的路程,想了許多交通方式,最後覺得最便利也最彈性的,還是租車自駕,在網路上迅速地租了車,當天一早搭臥鋪火車抵達維也納之後,在火車站等Sixt開門營業,辦好租車手續便往高薩湖出發。









往高薩湖的最近一個小鎮高薩


從維也納車站出發,中途拍照及吃飯,走走停停的,抵達高薩湖已經是下午三點。我們當天住在高薩湖當地唯一一間旅館,而且是預定面湖的房間,一晚價格不便宜,應該是整趟旅程中最貴的了,但湖景的房間開窗就能見到高薩湖,在陽台就能看見湖光山色,住了一晚之後覺得還蠻值得的。

至於肉蛋一進到房間,看見有上下鋪的床,整個人就開心地不想走出旅館,趁著天黑前,想去看看高薩湖,只好又是自己出門先衝一次環湖再說。



房間雖然不是我的風格,但床真的好舒服好好睡



上層床太高,勸說肉蛋睡下層就好,自己睡居然整晚都沒翻下床過,好意外



下午從房間陽台看湖光山色


來到高薩湖,當然是要走一圈環湖步道。高薩湖的環湖步道走起來其實相當舒服,悠靜的樹林小徑之外,看到湖水倒映著山影,每個路段都是不同的風景,不過高薩湖附近只有我們所住的旅館Gasthof Gosausee比較熱鬧,越往山的另一邊走,人煙越稀少,加上天色漸暗,我只有一個人走到後頭顧及安全不停地加快腳步往前,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整個環湖步道,回到溫暖的旅館。



沿路都是平緩的步道



歐洲的秋天真的好美










滿地落葉真夢幻



旅館終於快到了




太陽都下山了





原本抵達旅館時,風相當大,整個高薩湖水面都是漣漪,傍晚一個人環湖回到旅館時,水面平靜,感覺美極了,隔一天早晨更是在房間陽台看到高薩湖天空呈現火紅色朝霞,在不同的時間,看到不同的景色,讓人覺得能住在這裡一晚實在太棒了!






Gasthof Gosausee除了是當地唯一的旅館,旅館樓下本身也是當地唯一一家餐廳,所以晚餐也只能選擇這裡,當晚因為是整段旅程的倒數第二晚,所以我們幾乎是沒有顧及價位,點了美味的餐點(笑)。早餐則是半自助式,也是相當豐盛。






選面湖房間的好處是拉開窗簾就能見到大景啊啊啊!






早餐也是在前一晚的餐廳享用





早晨的高薩湖,覺得又更平靜更美了














離去前,老闆問我們昨晚睡得如何,我回答很舒服的房間,這裡真是很美的地方,他回答我說歡迎再來,我們一直都會在這裡。


我們遠道而來為的是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真是讓人好生羨慕。




[Info]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