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秋天短暫停留的哈修塔特Hallstatt

9月 20, 2020

 

高薩湖住一晚後,我們接近中午時離開高薩湖區,從高薩回維也納途中會經過哈修塔特(Hallstatt),總覺得既然來了,不如就繞過去看一下秋天的哈修塔特。不過距離上回造訪哈修塔特已有好幾年(2011年哈修塔特文章見此),後來遊客自駕造訪哈修塔特必須停到專用的停車場,和另一半商量之後,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在停車的問題上,決定我自己代表下車去看看拍照就好。


從高薩開往哈修塔特沿途的景色其實就美不勝收。另一半停在路邊讓我隨意拍照,歐洲的秋天滿滿的金黃色,讓人好難忘。




臨停在路邊的空地




走到小溪的木棧橋,景色好美



讓人醉心的滿地落葉





印象中,抵達哈修塔特的公車站已經沒辦法臨停車輛,所有車子在小鎮入口都被指揮交通的人要求繼續往前,我在不遠處快速下車,另一半則繼續往前開,等我電話通知再返回原處接我,真的是十分鐘快速拍照的行程(笑)。


不過相較於上回停留二天一夜的哈修塔特,這次再訪,小鎮內四處都是遊客,各個角落都是拍照的人群,就連車庫也不會被放過,和印象中悠閒的氣氛真的是截然不同。多年前曾經用餐過的餐廳、住宿過的旅館感覺也都不相同了,店家看板多了許多中文翻譯,住家的窗台緊閉,觀景台上的Quiet, please看板更是讓人為之震驚。



四處都是遊客的哈修塔特



觀景台上的景色










完全沒有想多留幾分鐘的,見識完秋天的哈修塔特,便和另一半繼續開車前往別的湖區。中間停留幾個休息的地方,都覺得氣氛要比那裡好上許多。哈修塔特的名氣改變了原本屬於它的靜穆之美,真是慶幸自己多年前就先體驗到了。








[延伸閱讀]

奧地利|仙境湖區-奧地利Hallstatt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