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住在理想中的哥本哈根公寓

7月 12, 2020

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沒辦法輕視"住"這件事,每趟旅行前,光是點閱訂房網站神遊就讓人好生期待,對我來說選擇一個理想中的住宿,等於美好旅行達成一半的概念。在哥本哈根選擇住宿時,因為天數不長,原本想在哥本哈根中央車站附近找間便宜又方便的Hostel就好,但哥本哈根Airbnb上的公寓每間都好讓人覺得好北歐(是什麼感覺?白話說就是住在Ikea裡的感覺啊!),心想難得有機會住在設計城市,便決定選了一間對小朋友友善的公寓。


Marie的公寓位在哥本哈根的Nørrebro區附近,從公寓街口步行過個橋就是哥本哈根的Torvehallerne市場,也可選擇從公寓街口的Ravnsborggade站坐路面電車大約二站就到捷運的Nørreport站,從Nørreport站可搭Metro直達機場。當天我們是在中央車站寄旅行李,再從中央車站前搭5C公車可以在公寓附近的街口Ravnsborggade站下車,總之公寓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便利的5C公車



公寓位在靜巷中的一樓


公寓主人Marie非常親切,我們都透過Airbnb訊息功能連絡,雖然她沒辦法提供寄放行李,但當天她讓我們下午一點就可以進去公寓,退房當天如果方便,她也會讓我們留到下午再退房也沒關係,而且最讓人激賞是她的公寓布置得相當舒適,結果肉蛋每天都不想出門,一出門沒多久就說他想回公寓,惹怒媽媽我生氣想下次不要訂這麼舒服的公寓了(笑)。


比起飯店,在北歐旅行住公寓更能體會什麼叫做北歐生活風格啊!




公寓主人貼心連沙發床都幫我們鋪好了



廚房雖小,但工具一應俱全






這二晚肉蛋主動要自己睡小床,躺下去一會兒就睡著了




公寓位在靜巷中,附近有一個小朋友的遊樂場,裡頭有許多丹麥小朋友穿著雪衣在泥巴坑裡玩水(天氣很冷,但在地爸媽的心臟都很強)。找了一天傍晚帶肉蛋連續玩了公寓附近二個公園,沒有觀光客的行程,只是種異國生活的體驗。



住在Marie的公寓,雖然只是二房一廳一衛一廚的格局,以餐桌為主的生活空間,溫馨的閱讀燈,小孩的玩耍空間,卻讓我們在那三天住得相當舒服。透過住在當地公寓,就像是生活在當地一樣地旅行著,是我喜歡旅行的方式之一。


[Info]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