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克拉科夫的世界遺產-瓦維爾城堡

4月 19, 2020
克拉科夫(Krakow)市中心的觀光主要可分成三個區域,一個是舊城區,第二個是瓦維爾城堡(Wawel castle)區,第三個則是後來發展的新興區-卡齊米日區。瓦維爾城堡(Wawel castle)位於克拉科夫舊城區旁的一座小山丘上,哥德式建築相當顯眼,修建於卡齊米日三世在位的時期,曾長期是波蘭王室的住所,從1930年開始,城堡已經改為博物館開放遊客參觀。

我們在克拉科夫所住的公寓位在瓦維爾城堡附近,穿過公園步行就到了。



公寓對面的小公園,穿過公園一下子就到了城堡下方




往城堡的小斜坡


原本打算先去看瓦維爾城堡中的噴火龍雕像,走到城堡上方後,找了許久才發現噴火龍洞穴,買了門票才發現噴火龍洞穴真的只有洞穴,噴火龍洞穴又從城堡山丘上走到山丘下,噴火龍雕像就位在洞穴的出口處,如果只是想看雕像,其實不用買門票,直接從下方步道走過去就到了。幸好門票也不是太貴,一個人才5PLN(約台幣40元)。


 


噴火龍洞穴



繞到城堡下方就可以看到不定時會噴火的噴火龍


 


噴火龍雕像附近有許多小販販售噴火龍的紀念品,後來肉蛋在這裡買了他第二隻噴火龍,老闆的奶奶講錯價錢,老闆只好算我們便宜一點(笑)。


看完噴火龍雕像想參觀博物館得再走上山一次,這時小童已經耐不住性子,最後我們只得看看城堡外觀,及逛逛不用門票的教堂後離去。


 

 

 

很漂亮的建築


 

城外,維斯瓦河圍繞著


 



最後一天準備離開前,我又走到附近的橋上來拍瓦維爾城堡及維斯瓦河。






從各個角度來看都很漂亮的一座城堡



[Info]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