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住在格但斯克舊城區及清晨的散步

4月 17, 2020

格但斯克(Gdansk)位在波蘭的北部,是座臨海城市,離我們抵達波蘭第一個停留的城市-克拉科夫(Krakow)有六百多公里遠,第一晚我們從克拉科夫直接坐波蘭新幹線(EIP)前往格但斯克(Gdansk),車程足足坐了五小時,而且抵達格但斯克是晚上九點,直接在車站用手機app叫了Uber,搭Uber抵達距離車站有二公里之遠的公寓,而且這趟車資只花了15pln,司機還幫你搬行李,覺得好划算。


每到一個歐洲城市旅行,喜歡住在舊城區裡勝過車站旁,感覺就像當地人一樣地生活著,而我們住的公寓就位在舊城區內著名的長廣場(Długi Targ)旁,地理位置及生活機能都不錯,公寓裡頭的設備齊全,連住三晚好便宜居然只要台幣四千元,但唯二的缺點就是沙發床不太乾淨,感覺有很多髒污在上頭,再來就是公寓主人很堅持我們在下午四點之後才能收到房間密碼,雖然我們當天晚上十點才抵達,但公寓主人遲遲沒跟我連絡,害我很擔心會被放鴿子。


不過公寓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轉角就港口及長廣場,出門十秒鐘就是觀光景點的概念。



美麗的格但斯克車站



公寓樓下


第一晚住宿,我們是照著公寓主人提供的照片及說明找到門及密碼鎖,雖然是舊城區,但我們太晚抵達,角落太暗其實有點可怕,但幸好我們有三個人,互相壯膽還可以,而且一下子就找到公寓入口。



公寓的客廳,沙發有點髒,和網站上的照片有差距,最後我們三個人擠一張床



房間,床鋪倒是蠻乾淨的,公寓另外還有間小廚房及衛浴,衛浴間裡有洗衣機,其實設備還挺齊全的



公寓轉角就是長廣場,很漂亮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自己先起床到附近走走,順便到超市買些食材準備早餐。整個舊城區空盪盪的,清晨的霧氣還未全然散去,充滿寧靜的氛圍,讓人覺得美極了。








聖瑪莉門(St. Mary's Gate)看過去的街景







太陽才剛升起(我是多早起啊XD)




走到附近的小超市兼便利店,先採購一些食材打道回府





第一晚Uber載我們下車的地方


因為住的地方是舊城區內,汽車無法通行,最後一天我們預計是一大早的火車要離開,所以前一晚定位在車子可以抵達的Green Bridge,然後算好預計搭乘時間預約了Uber。當天一早,我們只要將行李拖過橋即可,就不用辛苦地拖行李走太遠了。


[Info]

格但斯克公寓YOURAPART Chlebnicka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