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克拉科夫的世界遺產-維利奇卡鹽礦

4月 04, 2020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位於波蘭克拉科夫近郊,從1978年開始登錄為世界遺產,是一座由13世紀起就開採、但現行已停產的鹽礦,鹽礦深至三百多公尺的地下鹽礦,裡頭有教堂、餐廳和湖泊等,寬廣的空間就像一座地下城市,是我們來到克拉科夫最想造訪的景點之一。

維利奇卡鹽礦因為是克拉科夫當地熱門景點,大都建議在網站預訂門票,以免到現場參觀人數已滿撲空,鹽礦因為太深廣,所以需要有專人帶路,網站上預訂的參觀路線分為二種,一種為觀光路線Tourist Route,另一種是礦工路線Miners’ Route。Tourist Route可以參觀鹽礦中最漂亮的地下教堂,沿途就像參觀博物館一樣;Miners’ Route則是可以體驗礦工在裡頭工作,從遊戲中了解鹽礦。因為我最想看看地下教堂,最後是預訂了觀光路線Tourist Route。

在維利奇卡鹽礦官網預訂好參觀時間及路線並刷卡買票後,透過email收到確認信,當天只要到現場換票即可,因為參觀的人潮很多,官網建議提前半小時抵達以便換票。

從克拉科夫舊城區前往維利奇卡鹽礦,大部分都建議從克拉科夫火車站直接搭304號公車,但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距離火車站有點遠,透過APP-Jakdojade查詢可以在住處附近先搭路面電車24號,再坐一小段公車即可抵達。

Jakdojade的APP,輸入起迄地,它會提供好幾個建議交通路線,還有搭乘時間及費用 。在車程中,還可以使用APP定位自己的位置,提醒自己下車。


當天我們住處(舊城區)附近的Poczta Główna站搭路面電車。站牌旁有自動售票機,可刷卡。

Poczta Główna站



自動售票機,有英文界面




克拉科夫的公共交通是以時間為計算,在區域內的50分鐘內,無論搭路面電車或是公車都可以用同一張票(4.6PLN/成人),別忘了上車要先將車票打上時間,以免被認為逃票。



克拉科夫的路面電車,很乾淨




依Jakdojade APP建議,我們先搭了24號路電,在Bieżanowska站下車,轉個彎就是304號公車站牌Biezhanovska站。



304號公車站牌的Biezhanovska站,在這裡上車,再坐個幾站就下車了



下車後會先經過商店街,就可以看到維利奇卡鹽礦入口



維利奇卡鹽礦,平日也很多人來參觀,不用擔心迷路



將網路的確認信到現場換成實體票


同一個預訂時段,會被拆成好幾批參觀隊伍,每一批隊伍大概十幾個人左右,配有一位解說人員。在入口,每個人發一台解說器及耳機,轉到解說人員的頻道號碼,就可以聽到他的解說。


進入維利奇卡鹽礦首先就是走樓梯到不知有多深的地下樓層,每個人都在樓梯旋轉不停地互相問還要走多久才到了入口。




解說人員一開始就叮嚀我們因為裡頭很多岔路,一定要跟好他才不會迷路,在沿途休息時,他也會清點人數,以免有人被困在裡頭出不來。


維利奇卡鹽礦正如前面所提,從十三世紀開採以來,裡頭宛如一座地下城市,我們參觀的路線有著許多雕像,模擬著當時的情況,燈光照耀下也閃閃發亮的地面及牆壁讓人嘆為觀止。





中間不停地繼續往地下更深處走去




 地下湖泊,還有地下洞穴可開船進來




帶著五歲肉蛋前往維利奇卡鹽礦,原本擔心他怕黑不敢參觀,正好他行前看完「地下一百層樓的家」繪本,向他號稱我們要去參觀地下一百層樓的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聽了覺得很興奮的他,充滿期待的前往維利奇卡鹽礦。但鹽礦一開始不停下樓的樓梯,導覽行程又長到三個小時,走到後面開始生悶氣,神隊友爸爸只好再度登場,揹著肉蛋逛鹽礦,雖然走到後面真的有點疲累,但整個維利奇卡鹽礦迷宮覺得值回票價,個人覺得來波蘭一定要看看的景點。




 


接近尾聲的紀念品區及商店



地下餐廳





出口處,排隊搭電梯回到地面




回到地面看到藍天真好。



[Info]

維利奇卡鹽礦

門票:89PLN/大人;69PLN/小孩


須注意觀光路線Tourist Route及礦工路線Miners’ Route的公車下車位置不同,

觀光路線Tourist Route是在Wieliczka Kopalnia Soli站下車。


延伸閱讀文章:

我們在克拉科夫舊城區的公寓及機場交通

秋訪波德奧的自駕加臥鋪火車旅行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