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櫻花百選名所的岡崎公園


在名古屋租車旅行的第一天去了位在岐阜的新境川堤(文章見此),隔天查詢了花況,決定開車前往位在愛知縣岡崎市的岡崎公園。岡崎公園為櫻花百選名所之一,整座公園圍繞著岡崎城,岡崎城為德川家康出生的地方,又稱之為龍城,是當地知名的賞櫻景點。



從我們所住在名古屋市內的Hotel androoms nagoya sakae飯店開車到岡崎公園約不到六十公里,但因為想避開收費的高速公路,開車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抵達岡崎公園時,公園附設的停車場已全數滿位,只能停在周邊的臨時停車場,幸好我們還算幸運,在岡崎公園不遠處找到停車場,而且誤打誤撞看到停車場對面一間大排長龍的日本和菓子店和泉屋,也跟著排隊買了草莓大福及櫻餅,做為賞櫻野餐的甜品。


岡崎公園入口


早上人潮還不算多,下午離開時,覺得賞櫻的人潮是滿出來的




岡崎城










我們來岡崎公園的目的是為了賞櫻,所以就沒有進入岡崎城參觀。岡崎公園外圍是伊賀川及乙川,沿著河川有不少草坪都很適合賞櫻及野餐,我們帶著野餐墊,在公園內找了一塊空地,抬頭一望,整個櫻花佈滿了我們頭上的天空。







在櫻花樹下找空位就可以野餐,真是春天的福利


和泉屋的草莓大福及櫻餅,二種都好好吃!草莓大福好軟Q

岡崎公園附近沒什麼便利店,但賞櫻祭有不少攤販,因為不想吃攤販的食物,臨時在附近找到一間可以外帶的便當店,買了二個便當,一家人邊賞櫻、邊吃便當,是種春天才有的幸福。




被櫻花海淹沒的岡崎城


公園內也有不少小販


伊賀川畔感覺也很舒服












這個時節,不用特別參觀什麼,光是躺在滿開櫻花樹下就是種幸福






岡崎公園旁的一處小遊戲區,是野放小孩的好地方




乙川旁的櫻花也很漂亮

因為當天天氣炎熱,下午便改往當地曾經號稱是全國最大的Aeon Mall岡崎逛逛、吹吹冷氣,傍晚開車回名古屋時遇到大塞車,剛好路過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安城今本町店,便先在這裡用餐。

租車自駕的優點就是可以發現日本的公路旁,其實有許多路面店的日本餐廳,環境舒適,而且還不太需要排隊。いきなり!ステーキ是日本以先選肉品、再稱重的方式點餐的牛排店,在市區內的店家有的要排隊才能吃得到,在一些遠離市區的公路旁的路面店,因為座位多,所以幾乎不用等候。



[Info]
岡崎市旅遊情報
御菓子司 和泉屋

岡崎公園櫻花情報
電車交通:
1.JR岡崎站換愛知環狀鐵道在中岡崎站下車徒歩約十分鐘
2.名鐵東岡崎站下車徒歩約十分鐘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