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櫻花百選的新境川堤


在名古屋賞櫻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前往日產位在廣小路榮店租車,因為這趟旅行沒打算像上回跑到北陸去,就沒有特別加租ETC卡及購買CEP(參考文章),但算算這趟雖然去的離名古屋市區都還蠻近的賞櫻景點,高速公路過路費花了不少錢吶!總之,新境川堤雖然位在岐阜,但從名古屋市區開車過去只要三十幾公里左右,算是距離相當近的景點。

當天接近中午抵達新境川堤,原本定位的停車位早已停滿,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停車位,剛好就位在新境川堤的花見橋旁的一間小學校操場,開放成為臨時停車場,雖然是計次收費,每次收費不便宜,但終於可以停好車子,安心去賞櫻這件事當然是重要多了。

臨時停車場外就是新境川堤櫻花祭的小販區,這天雖然不是假日,小販及賞櫻的遊客相當多。



第二次在賞櫻的季節從中部機場進入日本,花況二次截然不同,這次滿開的花況集中在名古屋,所以不用跑太遠就能見到滿開的櫻花,真是件幸福的事。


新境川堤


名鐵的鐵橋從中穿過






是追火車的好景點啊!

櫻花祭期間,新境川堤二旁都是小販,在路上買些食物,帶著野餐墊來河堤旁賞花及野餐,是春天專屬的活動。






號稱日本櫻花百選的景色







整條新境川堤約有1,200棵櫻花樹,每一個路段都有專屬的風景。










名鐵的電車穿梭其中,可惜的是那電線拍起來好礙眼XD


喜歡倒影





新境川堤旁是各務原市的市民公園,裡頭也有不少人在賞櫻及野餐,比起賞櫻,一旁的沙丘及溜滑梯更讓小孩著迷。








因為新境川堤附近沒什麼餐廳,用Navitime定位了附近的定食店,還順路在附近的超市大肆採購,心滿意足地回名古屋。




[Info]
新境川堤の桜並木の桜開花情報(tenki)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