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美麗的瀑布小鎮: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

3月 09, 2019

前面文章所提,因為我們停留在瑞士的時間不長,在當天飛抵達蘇黎士機場後,緊接著搭上火車轉往伯恩,將行李放在當晚投宿的飯店後,又隨即出門前往少女峰的方向,為的就是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



在IG上看到許多人到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遊玩時的照片,對這個小鎮位在山谷間,有多達七十多道的瀑布從山壁宣洩而下的景色覺得很難忘,在安排行程時發現,這個小鎮就位在伯恩往少女峰的途中,雖然一開始沒打算要去少女峰,查了一下車班時間,覺得當天從伯恩出發來回似乎可行,也因此臨時多了這個行程。

我們是使用瑞士國鐵半價卡,因為裝了SBB的APP,所以都是要上車前才查好班次及購買車票,非常方便。

從伯恩往勞德本納的途中還經過我也很想造訪的施皮茲(Spiez)。



施皮茲(Spiez),在車上看的風景角度就很美了呀!



SBB的APP很方便,只要輸入起迄地,它會把整段路線查詢出來,按下購票後,在購票查詢裡都可以看到預計要搭的班車及月台,延誤或準時APP都會通知。

中間我們在Interlaken Ost換車。


往少女峰的遊客真的非常多,後來車上都沒有座位,只能站到勞德本納


在勞德本納換往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的登山車

我們當天的最終目的地其實是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不過中途停留在勞德本納用餐。雖然利用app一次買到小夏戴克,但沒搭上預計坐的車班也沒關係,瑞士國鐵非指定座位的車票是當天有效,也就是說雖然沒有按照app車票上的時間坐車,但只要當天坐完就可以了。

勞德本納是一個很小的小鎮,從車站走出來就是主要的商店街,最佳的取景角度就是鎮上的教堂及身後的瀑布。我們四處拍拍照之後,就選了一家路邊的餐廳吃午餐休息。









街上看到瀑布及積雪的山頭覺得好壯麗


有不少名產店




小夏戴克下來的登山火車




鎮上最經典的一處風景







瀑布其實有步道可以走上去就近看,但我們沒吃午餐還剛坐了十幾個鐘頭的飛機,所以就回頭找餐廳了。














鎮上有幾間餐廳,但光看外表實在也不知道哪一間好吃,就隨便找了一間有戶外座位,但不會晒太陽的餐廳。我們挑的這一間食物還不錯,但說非常美味也還好,用餐前提供小朋友圖畫紙畫畫,服務非常地好,不過瑞士餐廳的價格真的是不便宜,果然是中歐界的北歐(笑)。

原本先點了桌水,想飯後再點咖啡,但眼看再不上山時間會太晚,結果匆忙結帳後,發現桌水被收了一人2塊瑞士法朗。




勞德本納也是拍登山火車的好地方吶






車站


從勞德本納搭火車上山一定要坐車子行進的右手邊方向,可以透過車窗看到勞德本納整個小鎮和遠山瀑布,覺得自己能來這裡實在太棒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