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少女峰登山鐵道起站,初夏的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3月 11, 2019

離開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這個瀑布小鎮,我們搭上溫根阿爾卑斯鐵路往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從勞德本納出發,中間會經過一個車站名叫溫根(Wengen),這中間的車程,可以透過窗外看到阿爾卑斯山谷間的景色,只能說讓人讚嘆不已,正好是初夏的季節,山間一片綠意昂然,一些登山客步行在其中的步道,也有一些人騎著越野腳踏車,身處在如此雄偉壯麗的山景之中,讓人覺得旅行可體驗到這樣的感受經驗,真的是件美好的事!



小夏戴克車站透過溫根阿爾卑斯鐵路(Wengernalpbahn)連接格林德瓦(Grindelwald)與勞德本納兩個小鎮,除了是溫根阿爾卑斯鐵路的兩端列車的終點站,同時也是少女峰鐵路的起站,是火車迷不可不停留的景點,光是紅色外觀的登山列車馳騁在阿爾卑斯山間的景象,就讓人按下不少快門。





快接近溫根車站的車窗風景


溫根車站附近

原本也想停留溫根車站,好好一覽山谷間的景色,但在勞德本納實在停留太久,決定直達小夏戴克。




車子越往上開,對車窗外的峻峭高山風景越覺得讚嘆不已


初夏充滿綠意的草原,加上留有殘雪的阿爾卑斯山脈,覺得好美!








這裡有不少健行路線,喜歡健行的人住個一星期,絕對沒問題




也有人騎越野自行車,在歐洲夏天很熱門的活動




抵達小夏戴克






少女峰登山火車,這是新型列車,也有復古車廂的列車
















許多觀光客都匆忙地抵達又離開小夏戴克,雖然我們還有時間有機會搭上少女峰登山鐵道,但當我們抵達小夏戴克後,看到眼前的風景如此美麗,光是在小夏戴克喝咖啡吃甜點的午茶時光就很美好了,所以我們放棄搭上少女峰列車,只是在這裡悠閒的午茶並健行了一小段路。







俯瞰小夏戴克車站


帶肉蛋走一段健行小路









回程,我們從小夏戴克改往格林德瓦Grindelwald的Grund下山,坐完號稱世界最長齒軌鐵路的溫根阿爾卑斯鐵路,再由格林德瓦回伯恩。




從勞德本納一路到小夏戴克的風景太刺激視覺,反而覺得回程往格林德瓦的沿途風景平淡無奇。








一開始對少女峰沒什麼興趣,行程也沒有打算走到這裡,但實際花了一天走訪了小夏戴克,用很短的時間感受到阿爾卑斯山脈的雄偉,初夏的新綠讓山間更加亮眼,也深深感受到別人口中的瑞士之所以迷人,除了高物價、名貴的手錶(笑),還有充滿歷史歲月痕跡的建築,更有如此純淨壯麗的大自然,只有身在其中才能體會的。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