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伯恩近車站的住宿Hotel Savoy及市區觀光

3月 03, 2019

伯恩(Bern)是我們抵達瑞士後選擇第一個投宿的城市,也是瑞士的首都。在計劃旅行之前,相對於飛機首先抵達的蘇黎士,覺得伯恩的中世紀街道風景和夜景更吸引我,也因此在瑞士停留了的天數不長,其中一晚便給了伯恩。



一開始透過Booking訂了評分相當高的Hotel Savoy,原因不外乎是它距離伯恩車站相當近,省去我們從車站拖行行李的距離,另一個原因為就是它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公寓型飯店,但附有早餐,而且房間簡單舒適,很適合我們只投宿一晚。最重要的是我發現瑞士飯店真的是越早訂越便宜,因為再來重新巡田水(在Booking搜尋同一地點住宿),好住宿只有越來越貴的情況,我想原因不外乎是這裡是觀光之都。

伯恩位在瑞士西半中央偏北的高原,毗鄰阿爾卑斯山,清澈的阿勒河穿過這座城市。從蘇黎士機場直接搭火車往伯恩,只要一個小時出頭的車程,非常快速。我們當天抵達伯恩,在飯店寄放好行李後,約早上十一點前往少女峰山腳下的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中間還在勞德本納(Lauterbrunnen)散步及用餐,再回到伯恩,也不過傍晚六點。可見伯恩地理之好,加上瑞士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讓我們短短在伯恩停留的二天一夜,就看了許多自然及歷史建築風景。



伯恩車站

個人覺得瑞士火車站有個很棒的設計就是用斜坡取代樓梯,這樣推著行李也不用找電梯或電動手扶梯,用滑的就能上月台。




車站往Hotel Savoy的街口,實際上從車站地下一樓搭手扶梯上來約一分鐘就到飯店了


當天我們早上就抵達飯店checkin,雖然還沒到規定的checkin時間,但因為還有空房,飯店人員很貼心地讓我們先進房間。


很簡單舒服的房間




還備有咖啡機

回歸到伯恩,我們利用一個晚上及隔天早上的時間,好好一覽這座城市,最理想能夠飽覽伯恩市景的地方,莫過於這座城市的高點:玫瑰園(Rosengarten)。我們傍晚從飯店步行到公車站(Bundesplatz),搭10號公車在玫瑰園下車。

住Hotel Savoy時,飯店人員提供寫著我們英文名字的二日交通卡,憑交通卡可不限次數在伯恩市區搭公車及路面電車,在當地的飯店好像都有提供住宿的客人這樣的交通卡,算是當地的觀光德政,非常貼心。

玫瑰園是一座小型花園,可以俯瞰伯恩市景,花園旁有一間玫瑰園餐廳,還有一座小型的公園,讓小朋友可以玩耍。第一天我們便在這座花園看著伯恩市區華燈初上的夜景,再慢慢一路沿著小路走下山。山腳下,也就是熊公園的對面,就有路面電車停靠,回到市區,因為看完夜景太晚,我們直接坐回飯店附近的車站,再慢慢散步回飯店。



伯恩當地飯店提供遊客的交通卡


飯店的街道盡頭就是市集Markt Waisenhausplatz所在地(每週二四六的白天舉行)




玫瑰園旁的小公園,有許多小朋友遊樂設施


伯恩的夜景(六月到了晚上九點多,天色還沒完全暗)












隔天一早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寄放好行李後,就以前一晚反過來的路線,先搭12號公車到熊公園,步行上山到玫瑰園,一覽白天的伯恩市景,再搭公車回到市區,欣賞伯恩舊城區的街景。





在市場街的Bärenplatz站等12號公車






我們刻意提早在熊公園的前一站Nydegg下車,想步行過橋樑,看看阿勒河流過伯恩的市景。








位在伯恩的熊公園,其實是一個沒有籠子的熊坑,許多棕熊在熊坑中生活,遊客可以在上方欣賞牠們,是個很奇妙的空間。






從熊公園對面的小山路就可以步行到前一晚我們所造訪的玫瑰園,白天和夜晚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小山路是小朋友也可以輕易完成的程度






白天的伯恩市景,覺得很漂亮


在一旁的公園玩了好一會兒




玫瑰園是當地市民的休閒去處,這裡擺設的桌椅都可以自由使用


肉蛋在這裡超開心

回程我們直接在玫瑰園搭公車在Zytglogge站下車,再步行到伯恩的鐘樓參觀。










伯恩的時鐘塔(Zytglogge),塔上有機械鐘和天文盤,我們造訪時,剛好它才維修好重新開放沒多久




Zähringerbrunnen噴水池


舊城區,處處都是風景

瑞士有二大超市,一個是常見的Coop,另一個就是價位比較便宜的MIGROS,有些超市還附有餐廳,是消費昂貴的瑞士一個省錢用餐的選擇。這間MIGROS餐廳就位在我們住宿的飯店附近,採自助式,取餐完之後,再到收銀台結帳,然後再找位置用餐。裡頭的座位非常多,食物也算不錯吃,從前菜熟食到甜點選擇相當多。

奇妙的是肉蛋跟著我去結帳時,店員說了一堆我不太了解的話,接著就送了肉蛋一大盒有種各種顏色的粉筆,之前去巴黎市集曾收過水果攤老闆送的免費蘋果,去挪威收過老闆加飯及魚湯等等例子,只能說小孩出門在歐洲旅行就是吃香啊!


瑞士實惠的用餐選擇




市集Markt Waisenhausplatz





[Info]
伯恩(Bern) Hotel Savoy(中文訂房)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