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藏王溫泉飯店:令人感到溫馨的五感之湯つるや


相較前一次造訪藏王是從仙台搭高速巴士前往,待了半天就離開又轉往山寺的匆忙行程,這回趁著藏王樹冰點燈時節,預訂了當地的溫泉飯店,想飽覽藏王樹冰白天及夜晚的景色。因為正好是為期53天之久的藏王樹冰點燈期間,加上當地在台灣也有一定程度的知名度,當地溫泉飯店在春節期間其實房價都不便宜,最後在Jalan發現五感の湯つるや 這間小型的溫泉飯店,設備齊全,價格算是合理,而且評語非常好,便快速地訂好了房間。



在行前透過email和飯店老闆溝通晚餐及接送,也都很快速地得到回覆,我們一行有十一個人的關係,飯店只要超過十個大人就提供山形車站到飯店的接送,我們因而省去和其他遊客排隊等候巴士,在車站前直接搭上飯店的接駁車直達飯店。

五感の湯つるや 位在藏王山交巴士站的對面,其實就算自行前往也相當方便,但十一個人移動就是件龐大的工作,不如交給免費接駁車。後來才發現這間飯店有不少台灣親朋好友自行組團投宿好幾天,白天滑雪、晚上泡湯,非常理想又悠閒的假期。

飯店距離看樹冰的山麓纜車站步行大約十分鐘內,但也提供定時的飯店接駁車服務,我們抵達飯店放好行李,正好就搭上飯店接駁車前往纜車站,服務相當貼心的一家溫泉飯店



接駁車載我們從市區開向藏王時的沿途風景很美






位在巴士站對面的五感の湯つるや 


藍色巴士就是載我們的舒服小巴



藏王主要的商店街


溫暖的接待大廳


飯店內的土產店


除了公共使用的大眾湯之外,還有四種貸切風呂,住宿的旅客可以先預約時段


我們當天泡的貸切風呂

這裡的溫泉是強酸性硫黃泉,所以硫黃味道很重,四種貸切風呂都可以開窗,透透氣,或是男湯女湯的露天溫泉,也相當不錯,泡完溫泉,皮膚滑滑的,很舒服。

不過個人覺得女湯的露天溫泉很小池,聽說男湯的露天溫泉是可以摸到雪的戶外溫泉,感覺比較好。



販賣機休息區

飯店四樓是餐廳及浴場,我們當天是住在七樓。




四樓平台上看到的夕陽好美

在訂房前,因為訂房當下沒有選到想要的主食,後來又寫信和老闆調整了一下菜單,個人覺得這裡的料理還蠻好吃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主食是我喜歡的壽喜燒(笑)。

另外這裡其實可以選擇在房間內用餐,當天因為是親朋好友的旅行,晚餐就選擇在宴會廳裡用餐。






山形牛


美味的壽喜燒


另外也有牛排選擇,看起來也好好吃


回到房間,床已經鋪好了,住溫泉飯店的好處


投宿當天,我們靠著接駁車來回纜車站及飯店,只有下午從纜車站慢慢散步回飯店,司機還貼心地給了我一張名片說,如果時間到了,沒看到接駁車,可以打電話給他。晚上我們也是搭接駁車到纜車站看樹冰點燈。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由飯店免費的接駁車再送我們回山形車站。

無論是房間、溫泉,還是接待及價位都令人滿意的一間飯店。


[Info]
五感の湯つるや(Jalan訂房)
官網不知為何有時無法連進去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