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田澤湖環湖及角館觀光,半日包車行程


乳頭溫泉的妙乃湯投宿一晚後,隔天十點多我們搭公車回到田澤湖站,抵達車站正好中午的時間,我們在車站旁的小吃店吃過午飯,便在車站入口等待事先預約好的包車(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的人前來。




選擇包車是因為這趟是親朋好友一起的旅行,足足有十一個人一起移動,出發前光是考量到一行人寄放行李、確認大家一起搭環湖公車,還得再一起拉到角館去,在角館觀光又得寄放行李,只有我一個人了解行程的情況下,得顧東顧西,實在是負擔太重了。於是就在田澤湖當地找了包車的行程,解決了一切問題,而且平均下來,四個小時悠閒的觀光行程,每個人只要一千多塊台幣,也不用攜家帶眷的趕上趕下,覺得相當划算。

行前,透過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網站預約行程後,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的負責人透過email和我確定行程內容,雖然網站上有既定的行程,但中間如果有想多停留的地方,也可以和對方調整行程,因為我們一行有十一個人的關係,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沒有十一個人可以一次乘坐的小巴,所以最後我們是拆成一台九人座廂型車及一台小型計程車一起出發。



車站前的小吃店,來碗熱騰騰的麵食正好


車站前的公車站


新穎的田澤湖站


車站內的觀光及巴士案內所,可以在這裡先買車票,或直接上車投幣


當天帶我們環湖的司機是一位親切的伯伯,因為全團只有我會說日文的關係,由我坐在副駕駛座溝通兼翻譯,另一台計程車的家人開網路通訊,和我們即時連線互動。司機伯伯在車上說明預定二個小時田澤湖環湖,半小時前往角館,一個小時角館武家屋敷觀光,沿途在車上跟我們介紹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加上玉川溫泉水從玉川流入田澤湖內,讓田澤湖長年無論氣溫再低也不會結冰。

田澤湖畔一共有四個辰子像,最有名的就是佇立在湖旁,金色的辰子像,也是田澤湖的地標,另外三個辰子像,司機伯伯經過時還刻意停車讓我們看看位在何處。



出發前往田澤湖

路上司機伯伯跟我聊到,當地每年的積雪越來越少,往年的積雪都會到路旁桿子的最上端紅色部分,今年只有一半不到,地球正慢慢地變化著,真不曉得十年後再訪這裡,又是什麼景象。




辰子像之一


我們第一站來到御座石神社,這座神社是祈求美麗的神社,神社前方有一棵巨大的樹木,司機伯伯說是現在很熱門的靈場(Power spot),抱著它會有能量產生(笑)。





御座石神社

坐環湖公車的話,這裡會停十分鐘,因為我們是包車,基本上是拍到不想拍為止,但司機伯伯還是會控制一下時間,提醒我們要出發去下一個景點了。




另一個辰子像,雪圍巾好美






飄著雪時,氣氛好美的神社




神社前的鳥居




繼續開車前往潟尻,金色辰子像的所在處




漢槎宮(浮木神社)


辰子像






因為坐副駕駛座,沿途的景色好清楚,也覺得好美






田澤湖環湖的最後一站是附近的紀念品店,司機伯伯說後方有秋田犬見學,可以去看看,正好飼主帶一隻秋田犬出來見客,才發現原來秋田犬好大隻啊,站起來比肉蛋還高,而且對陌生人很好奇,不斷地想撲在Achi身上(笑)。





秋田犬見學旁的雪洞


田澤湖環湖結束後,我們繼續往角館的武家屋敷出發。



從田澤湖到角館武家屋敷約半小時的車程


角館到著,一旁是春天開滿櫻花的河堤




載我們觀光四個小時的廂型車


因為角館武家屋敷路線很簡單,和司機伯伯約好集合的時間,讓大家在這裡自由拍照及參觀。

之前曾在春天時造訪這裡,因為當年太冷,櫻花晚開,造訪時只有枯枝和殘雪,再訪角館,覺得和冬天的感覺截然不同,冬天一片雪白加上武家屋敷的黑色建築形成對比,有一種肅穆的氛圍,下起雪的時候更是美麗。

















武家屋敷通旁的公園正好有臨時的玩雪廣場,免費出借玩雪器具,雖然當下傍晚氣溫很低,但肉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免費出借的玩雪器具,使用完再放回原位即可






一整個就是很想剷雪啊




還可以用雪板玩溜滑梯

趁著肉蛋黏在玩雪廣場走不了,自己一個人在附近拍拍照,每個角度都覺得又冷又美的,除了偶爾匆匆一過的旅行團之外,遊客實在很少,有種美景被包場的感覺。




















我們在集合時間和司機伯伯會合,他再開車繞了一圈武家屋敷後,便載我們前往角館車站搭新幹線,結束四個小時的觀光行程。










透過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包車的經驗覺得相當好,除了在行前郵件往來,詢問回覆都相當快之外,當天司機伯伯很盡責地在做解說,而且還會跟我們說可以在辰子像擺什麼POSE拍照(笑),如果會說日文(才能聽懂司機伯伯的介紹),同時多人出遊想悠閒遊玩田澤湖及角館,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算是不錯的選擇。

[Info]
生保内観光ハイヤー(田澤湖觀光行程包車)
田澤湖環湖公車路線時刻表


[延伸閱讀]
秋田|八幡平及341號公路的自駕賞楓之路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