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南部的Vik(維克)小鎮


Vik(維克)小鎮位在冰島南部,介於首都雷克雅維克到傑古沙龍冰河湖之間,因為位在主要道路的1號公路上,通常離開雷克雅維克,很多人都會安排近郊的黃金圈(Golden circle)觀光後,選擇在黃金圈附近的Selfoss或是再遠一點的Vik停留一晚,再繼續東行,這是逆時針方向環島的方式,我們則是選擇接近Vik的黑沙灘的小木屋(Gardar on Reynisfjara beach)住一晚。


Gardar on Reynisfjara beach離Vik小鎮非常近,但因為我們當天抵達小木屋已經天黑,不想再摸黑多開一段距離到市區用餐,選擇在小木屋隨便將行李裡的食物煮一煮。這間位在黑沙灘的小木屋,雖然位置很偏僻,旁邊就是黑沙灘,但屋子裡頭設備很齊全,有小廚房還有微波爐,連咖啡壺都有,房間也很乾淨。






不過剛抵達時,天太黑,找不到checkin的地方,問了另外一間木屋的房客才知道,木屋的主人就住在一旁的民宅,敲了門後才找到木屋主人。另外遺憾的是當天的天氣實在太差,可惜了住在海邊、很適合追極光的一晚,


木屋的陽台就可以追星及極光,但當天風好大好冷啊!






隔天一早就開始烏雲密布,準備下大雨


只有三棟木屋,房間很舒適




大雨又低溫的Vik


我們頭一回造訪Vik時正下著雨,風也相當大,雖然從教堂的高點看風景很美麗,但過幾天我們折返要回雷克雅維克時,又再度在晴天時來到Vik,發現陽光下的Vik更是美麗,尤其前幾天的雪勢,讓整個小鎮化上雪粧,覺得好美。

當天我們選擇在Vik鎮上的加油站附設餐廳吃午餐(也沒得選擇,因為一旁的餐廳都在冬季停業了),回來才發現原來食尚玩家去冰島時,也是在同一間餐廳用餐,餐點算普通,不算好吃,但餐廳窗邊就可以看到Vik海邊的精靈石,視野很好。



好天氣的沿途風景


1號公路


Vik的高點處教堂


風景很好,這天連海邊的精靈石都清楚可見




精靈石


截然不同的雪白景色






11月的冰島南部,太陽頂多升到這個角度






肉蛋玩雪玩得很開心





後來我們將車子開到鎮上的加油站,原本想在附近找餐廳吃飯,但發現只有加油站附設的餐廳有營業,裡頭主餐大概都是台幣五、六百元左右,倒是咖啡很便宜,但不怎麼好喝就是了。


往精靈石的路




餐廳的羊肉湯


我點的咖哩飯和蔬菜湯


餐廳的窗外風景







往西回開沒多久,我們巧遇飛機殘骸的停車場(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原本心想為什麼這裡停了那麼多車子,但沒看到什麼遊客,咕狗了一下才發現要走快四公里才能抵達的飛機殘骸就位在這附近。


往飛機殘骸的路上


看不到盡頭...




最後我們選擇趁天氣好,趕快去下一個景點(笑)





[Info]
Gardar on Reynisfjara beach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