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搭乘富士view特急列車的特別車廂


往河口湖觀光的固定鐵路路線-大月車站到河口湖車站,這一段的富士急行有許多種不同特色的列車在不同時段運行,之前造訪已坐過フジサン特急,另外還有富士登山電車等等。這趟前往河口湖住了一晚之後,則是預計搭乘富士view特急列車回東京。



富士view特急列車是由水戶岡銳治先生所設計,之前坐過九州及西日本不少觀光列車都是由他設計,在日本是位相當知名的工業設計師,富士view特急列車有著他一貫的設計風格,車內的木造陳設,椅墊及靠背則是添入鮮艷色彩。

搭乘富士view特急列車如果現場買富士急行線的特急票,可以搭二號及三號車廂的自由席,想搭一號車的特別車廂則需要事前預約,一號車的特別車廂還有分為甜點列車時段及一般列車時段,如果是搭乘甜點列車的班車時間(通常為星期六、日→參考時間表),須比一般車資多加四千日元,在特別車廂內享用富士view特急所準備的季節限定甜點。如果想搭一般列車時段的特別車廂,則除了一般車資要再加上特急料金四百日元及特別車兩料金九百日元,總共一千三百日元。

而且搭乘特別車廂須事先預約,但預約方法很方便,只要在官網預約後,取得email確認信,當天再到車站取票付費即可。

我們當天是平日搭乘13:00由河口湖出發前往大月的班次,所以是一般列車時間,不是甜點列車,只要比一般車資再加上一千三百日元的特別料金,拿著事先預約的信件內容,在發車前一個小時取票,然後就到一旁的商店買一份便當,準備在車上享用。

因為是特別車廂,所以上車前,有車掌小姐在入口處確認車票及訂位名稱,拿著一般車票的人是沒辦法入內的,另外雖然沒有甜點提供,但車上會提供各式飲料,服務人員不時還會來問要不要再來點什麼飲料。





紅色很搶眼的車身


一號車廂為指定席




指定席的圓桌座位


二人座位






販賣部,可以買一些紀念商品或是土產


雖然沒有提供甜點,但有另外提供免費的飲料,還幫你鋪好餐巾


買了便當和草莓在車上享用


有些飲料要另外付費,但大部分的不用,免費的蘋果汁就好好喝了


車上的紀念車票,還可以蓋章


紀念商品


因為太舒適了,感覺車程好短暫(笑)。


[Info]
富士view特急列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