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搭乘ICE一訪紐倫堡


在計劃德國南部的旅行時,原本就蠻想造訪的紐倫堡,因為位在比較偏東側,接近捷克的位置,考量到開車的時間,主要走浪漫之路的城市、鄉鎮旅行,所以一直沒辦法將它穿插進來,後來一查德國鐵路才發現,其實從慕尼黑坐ICE到紐倫堡車程只要一小時,很適合一日來回,加上我們在慕尼黑停留的天數也相當多,最後決定其中一天訂了ICE的車票前往紐倫堡。


因為沒搭過ICE,所以先透過德鐵網站在去程訂了頭等艙,回程則是訂了普通艙等,二種座位都體驗一下。頭等艙二個人的車票約61歐,其實不算貴,但普通艙等二個人車票只要29歐,其實差距還蠻大的,不過持有頭等艙車票的乘客可以在候車時,先到德鐵的貴賓室休息用餐。從德鐡網站訂票後,會收到車票的PDF檔,印出來帶去德國就好了,相對許多年前搭西北列車網路訂票還得寄實體票來說,來得方便許多。

當天出發的早上,我們提前了一個小時,先拿著頭等艙的車票到慕尼黑中央車站的德鐵貴賓室去吃早餐。在貴賓室裡找到位置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問你需要什麼餐點,我點了可頌和茶,阿區則是點了一杯咖啡。從貴賓室還可以看到月台上的發車狀況。

上車後,依車票的號碼找到位置,我們的位置是四人座位,這天對面坐的剛好是一位德國商務人士,本來擔心肉蛋會吵到人家,沒想到對方投以肉蛋笑容,讓我們放心許多。在火車上也可以點餐,不過就是另外付費的。




DB的貴賓室


貴賓室可以看到月台發車狀況



當天所點的餐點








我們預計要搭乘的ICE(車頭很久沒洗的感覺,哈)






餐車

頭等艙座位



 普通艙等座位

我們所搭的車班在早上0851出發,0957抵達紐倫堡,外頭的天氣正下著小雨。下車後,沒有頭緒地往舊城區大概的方向走路過去。越接近舊城區,越覺得紐倫堡是個充滿氣質的城市,沿著石板路,欣賞著一旁沈穩的古建築,只可惜雨越下越大,我們也被迫先到紐倫堡的玩具博物館去參觀。

這個博物館(Spielzeugmuseum Nurnberg)聚集了世界各式各樣的玩具,其中也包括德國許多傳統的玩具,樓上更是有讓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室,在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有許多相當有質感的德國玩具及積木。
 






德國的一歐商店,跟台灣的十元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間百貨裡有一間類似玩具反斗城,賣許多小朋友的玩具



德國藥粧店品牌之一






河川上的聖靈院









這個教堂廣場,也是每年聖誕節最為熱鬧的地方






玩具博物館上方的遊戲室






德國有名的木製玩具


見雨勢漸小,我們離開玩具博物館到附近的餐廳用餐。紐倫堡最為有名的料理,就是火烤的德國小香腸,因為是烤的,香氣也份外十足,非常美味。而水煮豬腳也相當不錯。在這家餐廳用餐時,肉蛋居然就在嬰兒椅上斷電睡著,老是在用餐時,得顧著肉蛋摸東摸西的,忙著餵食,我們也因此換來悠閒的用餐時刻。













紐倫堡有名的烤香腸,有火烤的香味






用餐後,我們抱著熟睡的肉蛋繼續往紐倫堡地標的皇帝堡前進,這時陽光也從雲層中展露,和一開始的陰天,景色及建築顯得有朝氣。




























皇帝堡









紐倫堡市景















在紐倫堡的這間Koffer-kopf看到想買但慕尼黑市區缺貨的Rimowa箱子,但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把錢省下來多玩幾趟旅行好了。


時間差不多,我們也準備回程,也在車站附近逛了紐倫堡最後一個景點:職人廣場。職人廣場裡有許多木製工藝品及幾間小餐廳,小小的區域,也別有風情的。










回程的ICE延誤了將近半小時,至於原因不明。  
紐倫堡是古城之路其中一個重要的城市,擁有千年歷史的皇帝堡及街道風景相當美麗,比起慕尼黑,我個人比較喜歡這裡,熱鬧、但不會太過擁擠的氣氛。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