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京都前的最後花見:墨染寺及藤森神社


離開京都前,雖然是中午回台灣的班機,理論上應該準備出發前往機場的,但總想再看美麗的櫻花幾眼,所以一早天剛亮,我們就從五条的住宿出發,搭上京阪電車,來到墨染站。



這麼早的時間可以賞櫻,而且還要是自己沒拜訪過的景點不多,境內小小的墨染寺算上一個。在離開京都的這個時間點,京都很多地方的櫻花都在櫻吹雪,墨染寺也不例外,但吹雪有吹雪的美,滿地的粉紅色系的櫻花地毯也是難得一見的景致。



一早從五条住處看出去的日出



慢慢地走過鴨川



坐電車也能經過如此美的風景有多幸福


京阪電車在墨染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很快就到了墨染寺了。




境內小小的










庭園裡到處是櫻花地毯





離開墨染寺後,還有點時間,想說就步行到藤森神社看看,結果在途中意外在藤森小學裡看見滿開的櫻花樹,正好校門開著,厚著臉皮和裡頭的職員詢問可否拍幾張照片,得到同意後,迅速地留下美景。





最讓人傾心的是樹下滿是花瓣的長椅啊!
























操場有這麼美麗的櫻花,小學生好幸福啊!


和職員道謝後,心滿意足地繼續走往藤森神社,雖然藤森神杜只有門前的一棵櫻花樹,但剛才的藤森小學,已經讓我覺得此行值回票價了。










藤森神社,在夏天也是紫陽花的景點



再回頭,陽光照射在櫻花樹好美







[Info]
京阪電鐵沿線櫻花特集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