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縣的一日觀光


位在日本中部西北邊的福井縣,從大阪到福井搭乘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大約快二個小時的車程。福井在冬天有名的,當然不能錯過福井的蘆原溫泉及越前蟹。前一晚住在東尋坊附近的三國觀光hotel之後,隔天一早便在福井縣觀光。



福井縣因為臨日本海,沿岸長年受海浪侵蝕,形成了形勢險峻的海崖。據說這裡冬天因為酷寒,零下時,可以看到海浪在岸邊結冰的模樣,雖然是二月造訪,當天也是相當寒冷,只見到風浪相當大的模樣,海浪打在岩石上的浪花就像啤酒的泡沫,好漂亮。











(不過因為這裡的公園有許多小徑,外加位在郊外相當靜僻,同時也是自殺勝地就是了。)









日本各地有許多相當出名的日本酒,位在東尋坊附近的久保田酒造所產的鬼作左也是其一。酒廠旁就是稻米田的久保田酒造,以當地純淨的水質及種植的稻米釀造生酒,在參觀酒廠的同時提供日本酒試喝,喜歡馬上就可以包回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位在福井縣的丸岡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現存的天守閣也是目前日本最古老的古城建築。丸岡城同時也是賞櫻勝地。






福井藩主松平家的別邸養浩館庭園,擁有回遊式林泉庭園,也是距離福井車站相當近的景點。













































福井縣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之前曾造訪過的糸魚川,可能都位在日本西部沿岸,緊臨著日本海,冬天總是感覺有點冷清。因為這趟旅行是搭順風車來參訪,所以交通的部分不用擔心,當然從大阪直接坐特急就能到福井這件事,對我來說應該也算是小Case。至於到了福井之後,各景點的觀光,應該租車還是算比較方便的。

到福井,如同前面所說,千萬別錯過溫泉及越前蟹。住在福井的當地溫泉飯店,來個一泊兩食,然後晚餐最好是選擇有一整隻越前蟹的,這才是旅行奢侈的幸福啊啊啊~~


[Info]
三國觀光hotel

東尋坊觀光資訊

丸岡城

養浩館庭園





4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