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伊豆河津櫻之旅


每年二月上旬到三月上旬是伊豆河津櫻盛開的時節,正好旅行的時間遇上了河津櫻見頃滿開,看了天氣預報,調整了行程,決定第二天就從山形坐新幹線回到東京,然後緊接著一路飛奔往伊豆半島的河津去。



但因為使用的JR東日本周遊券在東京到熱海這一段不能乘坐新幹線,而我們回到東京的午後時間已經沒有開往伊豆的特急觀光列車,只好一路坐著普通列車,從東京到熱海,再從熱河到當晚我們所住的今井浜海岸站(河津站的前一站)。

抵達飯店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幸好還有最後一班飯店的接駁車可以接送我們到河津站去看河津櫻祭的夜櫻。飯店接駁車司機告訴我們一個小時後會在原地接我們回飯店,心想夜櫻怎麼可能一下子就看完,少說應該會待個幾個小時吧!問了搭計程車回飯店大概的費用後,盤算如果趕不上接駁車就換搭計程車回飯店,價錢也還算OK。沒想到夜櫻真的是有點讓人失望,因為只有一小段步道點燈,晚上七點多的時間,攤販也大部分都收攤了。果然最後我們不到一個小時就走完櫻花有點燈的路段,還去便利店買了零食及晚餐回飯店。





這個櫻花隧道是夜櫻點燈最美的地方(個人覺得)

隔天一早,同樣地,我們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河津車站。為什麼會選擇住在今井浜海岸站?實在是因為河津櫻祭時期,河津車站附近的住宿價格都相當驚人,而且只要是週末間間客滿,我們住的今井浜東急飯店雖然也不便宜,但還可以接受,有大浴場之外,早餐還蠻豐盛的。

河津櫻相較於吉野櫻,花色更為粉紅,而河津櫻正如其名就是從伊豆半島的河津町開始種植,盛開之際,河津車站附近有不少粉紅色的櫻花樹,從河津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到館橋,更是有不少河津櫻並列在河川的兩岸,天氣晴朗時,粉紅色的櫻花及鮮黃色的油菜花搖曳著,這樣的風景,很適合在一旁野餐呢!






河津車站















手上的花是撿地上掉落的,撿了好幾朵,還拿來送給媽媽















一旁有足湯可以免費泡湯兼賞櫻



小旅伴開心地奔跑著



突然天氣轉陰,我們也停下來看猴子表演









人很多,但花也很多






















在一旁櫻花樹下的椅子坐了一會兒,買了粉紅色的雕魚燒及甘酒,然後外加牛肉串,肉蛋邊吃著老闆另外送的炸地瓜條,簡單但令人滿足的點心。




















我們真的好幸運,美麗的風景但剛好遇到陽光出來捧場






接著我們又到河邊野餐,可以看到不同的火車來到河津站




















看過背割堤的滿開櫻花,或許會覺得河津櫻有點讓人惆悵吶!不過能在二月就能提前看到滿開的櫻花,也令人滿足了。

我們回程則是搭出發前就預訂好的スーパービュー(super view)踊り子,這是東京到伊豆急下田的觀光特急列車,持有JR東日本五日周遊券也可以搭這班列車,而且可以透過JR東日本的ekinet先預訂座位,到日本時,兌換周遊券時再取票即可。

在出發前就先看好要坐擁有大車窗的十號車,由河津開往東京時,十號車廂剛好是第一節車廂,視野相當好,然後我還訂到第二排的展望座位,沿著伊豆半島往熱海的路上,風景怡人,都捨不得睡了。










視野很好的展望車廂



十號車下層是小孩的遊戲室






[Info]
河津桜まつり情報局

今井浜東急飯店
Agoda中文訂房
Booking.com中文訂房

JRスーパービュー(super view)踊り子







2 則留言:

  1. 好會衝啊
    不過能看到櫻花就值得了

    回覆刪除
  2. 相較於吉野櫻,個人認為河津櫻的花色更加漂亮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