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王湖的一日健行


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我們走到碼頭準備搭船。這天預計要步行到最裡頭的上湖(Obersee),船票是買到最遠的上湖。而行程一開始跳過St. Bartholomä沒有下船,直接先到上湖去。因為是健行的關係,所以我們基本上也沒有嬰兒車(根本沒帶出國),只帶了一些零食、揹巾、和肉蛋的寶寶用品。



來回船票


碼頭旁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很近)


沒有航班時間,但船班很多


肉蛋在船上也玩耍得很開心


船快抵達第一個站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St. Bartholomä)


中間站,也是有賣著煙燻魚餐廳的地方


就在抵達Obersee的碼頭時,萬萬沒想到,我們居然忘了帶肉蛋的奶粉,身邊只有之前怕奶粉不夠,在日本買的明治方塊型的奶粉塊,但因為肉蛋平常都喝雪印奶粉,奶粉味道不一樣,他喝了幾口就把明治的奶奶給推開。回去的路又太遙遠,我們決定先拿餅乾請他撐一下。

幸好開始健行到上湖的小屋時,沿路他開始睡著,揹著他一路健行的媽媽得到不少路人的掌聲,畢竟有一段石階還蠻難走的,還得抓緊繩索,回程則是由爸爸交棒,揹他回去,雖然有點辛苦,但沿途的風景相當美麗。上湖感覺是堰塞湖,在沒有船隻及風吹時,整個湖面平靜得像面鏡子,把一旁的高山及小木屋給倒影入內。






Obersee從碼頭走過去大概十分鐘,但到小木屋約要45分鐘,瀑布更久


美麗的上湖



















往小木屋的路不是很好走,上上下下之外,岩壁還會滴水





仙境呀~~


回頭看我們一開始拍Obersee的地方

我們抵達小木屋後,便找了位置,買了牛奶及三明治,一邊欣賞眼前的美景,一邊用餐,肉蛋也在這時候醒來,用餐之餘,和肉蛋在湖岸旁走來走去,肉蛋還對著草原上的牛學起牠的叫聲,相當有趣。

這裡唯一一個店家就只有這間小木屋,牛奶是當地牧場產出,新鮮好喝,老闆的小孩會負責回收空罐,其他的垃圾要記得自已帶走。


簡單的美味









回程我們在國王湖中間站的教堂下船。這裡的地標莫過於紅色洋蔥頭教堂,而美食則是以煙燻鮭魚為著名。我們坐在戶外的餐廳座位,點了午餐,其中也包括了煙燻魚,沾了芥茉醬的魚肉滋味超好吃。而肉蛋仍然堅持不喝明治的奶粉,只好讓他也吃點大人的食物,以免持續挨餓。










美味的煙燻魚




吃完飯後,在教堂旁的草地跑跑,玩盪鞦韆

吃完飯,我們如願的在湖畔旁奔跑,一歲又三個月的肉蛋才剛學會走路沒多久,用好奇的心態踏出每一個步伐,踩在國王湖畔的草地上。雖然長大的他對這段記憶或許沒有任何印象,但是對於我和阿區,多了一個小旅伴的回憶,卻是永生難忘。


4 則留言:

  1. 讚讚讚!終於盼到這一篇了
    好天氣的國王湖更美了~

    回覆刪除
  2. 國王湖依舊這麼迷人啊!話說,肉蛋的黃色外套,在綠色草地中,特別顯眼呢!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