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的聖齊尼溫泉(Széchenyi Thermal Baths)

IMG_5594
匈牙利的溫泉相當出名,尤其是在布達佩斯就有上百個泉源,近五十個浴場,所以來到布達佩斯當然也想體驗有別於以往的日式溫泉,看看歐洲人的溫泉是怎麼回事。因為在布達佩斯的時間很充裕,原本計劃一天去一個浴場,規模頗大的溫泉Spa如Lukács、Széchenyi這幾間。但因為懷孕的關係,行程走得太隨意,最後只去了一個,也就是規模最大的聖齊尼溫泉(Széchenyi)



搭黃色M1地鐵到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穿過公園,聖齊尼溫泉就位於City Park公園的一角,一棟像宮殿般的黃色建築物。本來我們預計早起出發前往,因為在聖齊尼溫泉,其實有販售早晨門票,也就是在早上六至八點來泡湯,是比其他時段要來得便宜。但拖了幾天一直無法早起(果然懷孕會使人慵懶,哈),也因此最後還是買了Daily ticket。


IMG_5584

IMG_5589

IMG_5590

IMG_5659
像宮殿一樣的入口

原本沒辦法泡湯的我,想只買參觀券就好,沒想到售票人員說只買參觀券也不能待在池畔旁,所以只好也忍痛買了Daily ticket。另外出國才發現沒帶泳褲的旅伴,本來在大賣場怎麼也找不到賣泳褲的店家,原來這裡也在租借泳褲(泳裝也有),租一件泳褲1100ft,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原來公園裡的小販就有在賣泳褲了呀,直接買一件都比在裡頭租借划算,但這也是我們泡完溫泉後的事了。


IMG_5652
租借泳褲的地方

IMG_5653
電子門票

DSCF4513
更衣室及淋浴間

IMG_5658
按摩室(另外收費)

換好泳褲就可以到戶外去泡溫泉。這個浴場屬鄂圖曼時代的建築,浴池加上一旁的建築,相當的典雅。

IMG_5594

IMG_5601
旁邊座位是孕婦專屬(淚),我應該是全場穿最多衣服的

IMG_5606
具有水療設備的浴池,這裡每個池子都保持不同的溫度

IMG_5609
另一個是泳池

IMG_5615

IMG_5617

IMG_5619

IMG_5626

IMG_5627

IMG_5631

除了戶外浴池外,建築裡還有室內浴池及按摩。旅伴有去了一下室內浴池,出來後的心得就是室外比較舒服。

IMG_5639

IMG_5640

IMG_5642

IMG_5644

IMG_5648

IMG_5649
聖齊尼溫泉的下棋經典角落

IMG_5656

IMG_5661
公園另一個角落的動物園入口


2013年入場時的門票是4300ft(白天入場含寄物櫃使用),現在又漲價到4500ft。


[Info]
聖齊尼溫泉Széchenyi Thermal Baths
門票價格表






1 則留言:

  1. 按摩室那張照片好像是我去的更衣室那
    我完全沒留意到還有按摩室耶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