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東京耶誕節燈飾。

tokyo 297
(東京車站旁,KITTE裡的夢幻耶誕樹,白色耶誕樹隨著燈光的變化,有著不同的樣貌)

這回旅行的計劃只有東京都內主要的幾個耶誕燈飾,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因為旅行的時間接近日本人過年,四處都是人潮,比較以往到東京旅行,覺得要擁擠得多。這回加上因為帶著小朋友出門,也就不敢太貪心,除了六本木還特地扛了腳架去(但最後發現用不上),才發現燈飾要比實景拍得還美真的很困難,不過總覺得對了焦之後的光芒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最後索性讓它失了焦,把光芒變大。



頭一晚來到汐留,因為當晚下大雨的關係,在雨中撐著傘看著燈光秀,一方面又擔心肉蛋會冷,所以隨意按了幾張快門就離開了。不過燈光秀變化得很美麗,還用手機錄了一小段影片(感覺很像螢火蟲在黑夜飛舞著)。

汐留Caretta Illumination 2014
時間:2014年11月13日~2015年1月12日17:00~23:00
地點:B2F カレッタプラザ(都營大江戶地下鐵汐留站)

IMG_5489

IMG_5491

IMG_5500




原本計劃第一晚從東京車站走丸之內通到有樂町,為的就是欣賞丸之內通上的點燈,只是第一晚遇到傾盆大雨,所以是改到第二天晚上才由有樂町走到東京車站。這個距離其實不遠,沿路都是名牌店。


丸の内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4
時間:2014年11月13日~2015年2月15日17:00~23:00
地點:丸の内仲通り

IMG_5698

IMG_5700

IMG_5714

IMG_5718


從六本木車站走到六本木けやき坂大約要十分鐘左右,原以為可以使用腳架,但後來發現天橋的圍牆有點高,索性放棄,直接架在圍牆上。白色及紅色的燈光在けやき坂二側交替著,遠方是這次住宿附近的東京鐵塔。

不少人都趁著行人綠燈通行時在馬路中間拍照,只見警衛不停督促大家趕快走,原來哪一國人過節都一樣,氣氛滿溢時,內心要遵守規定的那把尺都會稍稍放鬆一下。


六本木けやき坂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4
時間:2014年11月4日~2014年12月25日17:00~23:00
地點:六本木けやき坂

IMG_5827

IMG_5846

IMG_5856


這次住的飯店就在東京鐵塔附近,所以見到它的機會很多。加上持JCB卡到東京鐵塔可以免費入場,這次就挑了一晚到展望台看夜景。這是第三次登上東京鐵塔,有種好懷念的感覺,不過比起東京晴空塔來說,東京鐵塔裡頭的設備要老舊許多。原本找不到嬰兒尿布檯,正準備要離開時,才發現它有一個臨時的尿布檯在電梯旁(真是題外話)。總之東京鐵塔雖然老舊,但仍然在我心中有種不可替代的價值。


東京鐵塔Jack Daniel's Barrel Tree
時間:2014年12月4日~2014年12月25日16:00~24:00
地點:東京鐵塔正門口

IMG_5916

IMG_5978

IMG_5980

IMG_5986

IMG_5991

IMG_5994

IMG_6002



中目黑最著名的風景,我想莫過於春天滿開的櫻花吧!而冬天則是點上了藍色燈泡,營造像置身在藍洞裡的境地。雖然這樣的情境很美麗,但已經排除週末假日不點燈,平日的人潮還是多得驚人,只見人潮不停地滿到馬路中間,大家都想擠到橋中間拍照,最有趣的是晚上九點整熄燈後,大家一哄而散,實在好有效率(笑)。


Nakameguro 青の洞窟 2014
時間:11月23日~12月25日17:00~21:00
地點:目黑川沿岸(寶來橋~朝日橋間)

IMG_6057

IMG_6061





1 則留言:

  1. 我覺得模糊的也頗美啊~~~
    KITTE那棵聖誕樹感覺好夢幻~~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