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近郊小鎮:聖坦德(Szentendre)

IMG_5427
在布達佩斯旅行的其中一天,挑了近郊一個小鎮:聖坦德(Szentendre)去走走。Szentendre也有人叫聖安德烈或森壇德,因為蔡依林在這裡拍了一支馬德里不可思議的MV,所以在台灣圈裡算小小知名的一個地方。至於唱馬德里,結果是在匈牙利拍的場景是有多不可思議呢?當然就只能親自去看看才知道。

這天出發前剛在公寓洗了一堆衣服,出門的時間晚了許多,所以很匆忙地連地圖也沒帶就出門了,憑著印象在要搭HEV的車站附近下車後,卻一直找不到HEV在哪裡?更糟的是因為手裡沒有地圖,想指圖問路都很困難,幸好最後問到一位會說英文的女生,告訴我們車站在橋下才找到入口。

因事前先問過公寓主人怎麼前往聖坦德,途中一直以為我們所拿的72小時車票可以一路坐到那裡,直到有人查票,告訴我們得補票,才發現原來我們必須補一段15km的車票,不過可喜可賀的是在這麼嚴謹抓逃票的國家裡,沒有被罰錢。

不過為了證明我對布達佩斯真的沒做什麼功課,所以要展現一下本人在找路方面的天份(笑)。中途,我們又在一個奇怪的車站:Békásmegyer給叫下車,在月台讀解火星文字後才大概了解,得換另一班車才能到Szentendre,抵達聖坦德已經是中午的時間了(但明明我們十點多才出門吧,哈)。

Negative0-12-11(1)

Negative0-11-10(1)

Negative0-09-08(1)


從車站到鎮上,大概是十分鐘的腳程。最明顯的指標是穿過馬路的地下道,接著一直沿著房舍就能看到鎮上唯一也算是熱鬧的街道。


IMG_5300

IMG_5303
鎮上的商店街

IMG_5305
街道上有臨時的小販,這是一間紅酒攤

IMG_5309
攤販的座位區,也太悠閒了(台灣的話,應該是換成椅頭仔)

IMG_5314

IMG_5318

IMG_5321

IMG_5323

IMG_5328
這裡就是Jolin蹦蹦跳跳的地方(MV見此)

IMG_5333

DSCF4332

DSCF4338

IMG_5336

正好是中午時間,在廣場旁找了間餐廳用餐,匈牙利菜很道地,滋味是這幾天以來最喜歡的,尤其是奶油蘑菇湯好濃郁,讓我想起俄羅斯加了酸奶的熱湯。

IMG_5343
賣相不佳,但那醃黃瓜很不錯

IMG_5347
匈牙利牛肉也好吃

IMG_5348
滋味超濃郁的奶油蘑菇湯

IMG_5349

IMG_5353
IMG_5356

IMG_5358

IMG_5362

IMG_5363

IMG_5365

IMG_5367

IMG_5369

IMG_5371

IMG_5375

IMG_5381

IMG_5389

IMG_5391

IMG_5393

IMG_5395

IMG_5401

我們繞了一圈後,挑了一間鎮上看起來人氣鼎盛的甜點店,甜點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且價格都不貴。

IMG_5403

IMG_5405

IMG_5408

IMG_5410
就是粉紅色這間甜點店

IMG_5411

IMG_5413
午後,攤販都出來了

IMG_5427

DSCF4410
回程,一樣記得先在車站買好15km的票(搭配72hrs交通卡)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