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一味:Czesky Krumlov的捲捲餅

8月 09, 2012







IMG_4446IMG_4450



名為Trdlo的捲捲餅(中文自己亂取的),在捷克應該算是相當常見的平民食物。去捷克旅行想在哪裡找到它,其實不用特別花心思找,只要觀光客多的地方,賣Trdlo的攤販就會出現了。所以像舊城廣場上就有一攤捲捲餅,除此之外還有熱狗麵包及黑啤酒,在廣場當下立食是件很享受的事。

捲捲餅其實是將揉好的麵糰圍繞在一根又一根鐵棒上,鐵棒不停地旋轉,下面有爐火烤著,灑上砂糖就是這個模樣。然而我覺得我吃過最好吃的捲捲餅是在克倫洛夫(Czesky Krumlov),就在這家Krusta麵包店外,烤著Trdlo時,有好多蜜蜂圍繞著麵包飛,別去想那究竟衛生不衛生,這裡的Trdlo烤起來又脆又香又好吃。

後來因為最後隔天要離開捷克,怕之後用不到克朗,就把身上所有的零錢拿來這裡梭哈買捲捲餅,一共買了好幾個,把盤子剩下的捲捲餅都給買下來,老闆娘大概心想這二個是窮到晚餐只能湊零錢來吃捲捲餅。哈,總之我們蠻喜歡它的。



*Krusta位在克倫洛夫國營鉛筆店附近,能找到國營鉛筆店,鐵定也能找到它。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像甜甜圈的冰淇淋版喔~:P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好吃喔~
    讓我想起圓圈圈狀的海綿蛋糕~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