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買買買之曼谷MBK及Big C

3月 06, 2011
 RIMG0856.jpg 

後來離開恰圖恰市集之後,打算到MBK用餐。因為旅伴不吃海鮮的關係,加上家人已先回台北,只剩二個人也不想特別去餐館,決定到MBK的美食街去。


之前曾在Minami的網誌看到MBK有好吃的豬腳飯,這算是Achi的一大福音,我們就是衝著豬腳飯去的。先到美食街購買餐券之後,繞了一圈看了所有的店家,決定先點份豬腳飯。

MBK的美食街和台灣其實沒二樣,一度還覺得有回家的熟悉感。在點豬腳飯時,一度也因為選擇太多(有分豬腳部位),不知如何點餐。後來就比著前面點餐的人所選的餐點,也來一份。這攤豬腳燉得很爛,整個皮和肉都軟化了,淋在飯上也很入味,但是覺得和在台北所吃過有名的豬腳飯比起來,還是差了一點。因為好吃的豬腳飯,就是有那種「本來不打算吃它,經過店家聞到燉肉香味,就會被吸進去」的魔力呀!(後來我們的結論)

沒有一點飽足感,接著我們又去點了一個芒果糯米飯。之前也曾在Magan Tango吃芒果冰,不過說實在的,泰國的芒果雖然黃澄澄的很漂亮沒錯,但是卻少了點芒果味。加了糯米好像也沒有點綴出什麼特別的口感。雖然我不是很愛國到連出國都要吃台灣料理,時時還都要想起台灣好的那種人,但是我覺得芒果,就是要吃台灣的呀!「台灣是水果王國,玉井芒果最高!」(歡呼中)



RIMG0844.jpg
[MBK樓上的美食街,MBK相對Siam站的百貨公司顯得燈光黯淡許多]


RIMG0848.jpg
[一下子就找目標攤位]


RIMG0847.jpg
[有點單薄的豬腳飯,是我點錯了吧XD]


RIMG0850.jpg
[還是台灣的芒果好吃,以及加了糯米,個人覺得滋味好奇怪><]


RIMG0854.jpg
[後來發現這個,是用泰國有名的泡麵現煮各式料理,好想吃,但吃不下....(冏) ]



離開MBK前,經過其中一層樓,正好是KAPPA特賣會,完全是彌補了Achi沒在恰圖恰市集買到東西的缺憾。花車裡放了一堆零碼的KAPPA服飾,大概是一折到三折,雖然尺寸和款式很不齊全,但運動短褲只要110元、上衣120元,真是又開始失心瘋了。在那裡挑到好累,總共又裝了:防風外套、Polo衫、上衣及短褲。買到後來,我們都覺得我們把這十年該買的東西都買完似的。

不過來曼谷怎麼能錯過一樣東西,就是便宜又好穿的內在美啊!所以我又在MBK的一樓專櫃買了華歌爾內在美,五套算算一千多塊台幣,比台灣便宜好多。(此時連同恰圖恰市集買的東西,包包都要爆炸了)

最後,我們還是沒打算回住處。在坐計程車時,發現MBK附近其實有一間超市,所以我們又走路到超市去,買完所有家人交待要買的東西:大哥豆、蝦餅、魷魚片、泡麵。

臨走前,已經呈現買到手軟的狀態。但是超市一樓正好有一間雙聖。雙聖的聖代在曼谷相對台北要便宜許多,一想到「便宜」二個字,我們又決定坐下來吃一客草莓聖代再走。

後來回到住處,滿地的東西,最後全部攤開在住處床上。就是「吃吃吃、買買買」,這趟泰國行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笑)










RIMG0859.jpg
[朝Big C繼續買....]


RIMG0871.jpg
[曼谷的雙聖聖代只要55元耶!]


IMG_0180.jpg
[Big C進攻的成果,但部分是在Siam paragon超市買的]


IMG_0185.jpg
[戰利品擺滿民宿房間,一張床放不下,地上也有XD]


IMG_0182.jpg
[在路邊攤發現大家都用這牌可可粉,罐子好有fu,所以我也買了一瓶XD]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