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失心瘋之恰圖恰市集。

3月 03, 2011
 RIMG0832.jpg 

在曼谷旅遊,最令人期待的、也是最想排進行程的,莫過於恰圖恰市集。這個只有在周末才舉辦的大市集,位在Moi chit站,交通非常方便之外,規模也相當大,如果認真的逛,走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我們一早先去LAVANA按摩之後,近中午才前往恰圖恰市集。後來檢討為什麼先去按摩,才去市集?行程為什麼會這樣子排?因為精油按摩之後,多半都希望不要再上防晒油或化粧品,結果最後我一整個變素人去逛市集。偏偏曼谷陽光這麼熱情,一天下來不擦防晒油,素人都變黑人了。

言歸正題,近中午時抵達恰圖恰市集時,攤販已經幾乎都快擺到馬路上去了。從過了天橋開始,可以看到許多賣著稀奇古怪貨品的小販,還有泰國的中學生街頭表演。當然也有許多有趣的、很吸引人的,其中T恤是大宗。

市集裡有許多攤販在賣T恤,當然這有可能是我的視網膜效應(當注意某件事時,就會覺得那件事出現頻率特別頻繁)。不過光是想買件T恤就很困擾,因為款式這麼多,價格這麼亂,當然設計感和品質也差很多。

雖然過來人一定會告訴妳,來到恰圖恰(應該是來到整個曼谷),殺價是一定要的。但看見標價幾十塊的手工麻袋、幾十塊的T恤、幾十塊的項鍊,真不曉得從何殺起,最後心軟通常都是殺個意思的,感覺好像殺價殺給自己心安的。

當然我覺得能不在這個市集裡淪陷的第一要訣,就是要有挑東西的能力。不光是看價錢就下手,雖然商品很多、很便宜是一回事,但其中品質也有所差距。有的五十元T恤布料其實薄得可以,三百元的T恤有時頗有設計感,布料摸起來也很舒適等等之類的,其實都得耐心挑過才行。


1s.jpg 




後來我在這裡失心瘋買的戰利品如下:

二雙鞋子-還蠻好穿的,但恢復理智之後,覺得一雙550元好像也沒有特別便宜。畢竟台北的路邊攤有的很好穿也只要199啊!不過提著鞋子品牌的袋子在市集走時,居然有陌生人拉著問我這個牌子的店在哪裡?(叫做lalanta)好像有名的樣子?在桑崙夜市也有看到。

T恤N件-失心瘋的結果就是…….就算穿不下也要買,結果買回來只好送人。手邊只有留二件,是印有相機及大象的白T,個人覺得泰國啤酒LOGO的T恤也不錯。但最後最常穿的,還是在華欣夜市買的設計T恤。

雜貨風的木湯匙-這裡的木湯匙真是便宜,一枝只要二十塊台幣不到。在大阪的器具街也有看過,是我看過最便宜的也要一枝要價105日元(台幣約35元)。木製的碗盤也很多選擇,如果我開餐廳的話,鐵定來這裡掃貨(笑)。

牛仔裙-牛仔裙也便宜到一個無法殺價的程度,100元哎!失心瘋地又掏出錢了,結果果然太高估自己,還是穿不下,送人!

黑短裙-很有型黑色短褲裙,一件才350元。(幸好這件有試穿!)

項鍊-各種蠻有型的項鍊一條才30元。30元我真的殺價殺不下去,所以買了好幾條。

皮帶-Achi少數買的東西,我買到都拿出購物袋了,他看來看去都沒有喜歡的。最後只帶了T恤及皮帶。皮帶一條175元,質感也還不錯,老闆娘還幫你打洞。

大象童裝-原本在華欣及考山路都有看到、想買給姪女穿的大象童裝,但是一間沒有尺寸,一間出390元。後來在這裡看到一模一樣的,尺寸還很多,居然買到190元。

送禮用的大象皮包-五入100元。

送禮用的大象鑰匙圈-五入100元。


0186.jpg 



加起來總共二十樣以上的商品,只花了三千塊不到呀!不過,我想如果真的自己留用的,搞不好只有一半而已。所以旅行時,購物慾還是要控制一下才行(摸下巴中)。

另外,市集會逛得很熱很累,所以小吃攤也蠻多的,泰式奶茶、椰子冰淇淋、仙草冰、礦泉水,應有盡有呀!








RIMG0806.jpg
[很耍帥之明明是泰式奶茶,卻偏偏要弄拉茶動作]


RIMG0788.jpg
[黑糖仙草冰,很不錯,非常消暑]


RIMG0810.jpg
[椰子冰淇淋,在這裡熱到完全沒有食慾吶XD] 





(超可怕的敗家紀錄,後來居然還有力氣移師到別處繼續買….待續)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