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卡哇依的貴志川線電車

3月 09, 2011
IMG_6052.jpg
雖然從貴志川線的玩具電車2007年開通以來,便開始注目著這個景點,也曾幾次進出關西機場,卻一直沒能前往和歌山。然而夏天的旅行,炎熱感讓我直想躲在電車裡吹冷氣。「那去貴志川線不是正適合嗎?」也因此促成了這一天的行程。



一早帶著外甥女前往JR車站搭乘往和歌山的列車。我們使用的是JR一日券,除了和歌山,當然如果能加點別的景點更好。因為她已經喊腳酸好幾天,坐坐電車正好當做休息也很不錯。

貴志川線位在和歌山車站內的最裡面一個月台。入口處就是售票處,木製的看板寫著和歌山電鐵株式會社好有fu。月台上停著的正好是tama列車,開心地買了貴志川線一日券,便和一群帶著小朋友前來玩耍的媽媽們一起上車。

貴志川線一共有三種列車:tama列車、草莓列車,以及玩具列車。每一種列車都有自己的主題,像是tama便是以終點貴志站的貓站長:たま(tama)君所塑造的卡通造型為題材,整個列車列都是可愛的tama君,就連椅墊都是。裡頭還有tama睡的床及籠子。列車內四處都可以見到日本人的巧思。而草莓列車便是以草莓圖示的可愛造型為主題的電車,玩具列車則是以列車內有著扭蛋機及各式玩具為主的電車。

來到這裡,當然想一網打盡。買了一日券並不是拜訪貴志川線上的每個站,而是為了能夠搭乘到三種列車。因為三種電車有各自運行的時間,在行程規劃上,可搭配購票時,站長所附的時刻表。

終點站便是貴志站,前面提到這裡的站長可是貓啊!就是圓滾滾的tama君。到訪時,車站剛好在重新興建(現已開放),以貓咪為主題的車站,就連屋頂都精心設計。而臨時搭建的車站裡頭,賣的是tama君的週邊商品。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套tama君的明信片,相當可愛。只可惜這裡沒賣郵票,就算車站前有郵筒也沒有用啊!(傷心)








 IMG_6070.jpg
[月台入口也是售票處]

IMG_5958.jpg



IMG_5932.jpg
[沿路都是小小的月台,很有fu....]


IMG_5928.jpg
[裡頭都是可愛的tama君]


IMG_5905.jpg



IMG_5902.jpg



IMG_5898.jpg



IMG_5904.jpg
[車上還放了貓漫畫]



IMG_5952.jpg



IMG_5974.jpg
[可愛的明信片]


IMG_5962.jpg
[臨時紀念品販售處]


IMG_5984.jpg
 [新車站(現已完工啟用)]


IMG_5961.jpg
[車站前就有郵筒可寄明信片(別忘了先準備好郵票)] 



tama君的臨時搭建窩還蠻簡陋的,加上天氣很熱,牠在籠子裡睡覺的樣子實在很可憐,牠的命運不知道有沒有因為當上站長而變得更好了?或者因為得每天被人觀賞而感到心煩,總而言之,牠的模樣實在好憂鬱呀!不過,我們在那裡等車吃冰時,tama的照顧者就把牠抱出來,當時遊客很少,所以照顧的人還讓我們摸摸牠、和牠合照, 真是好榮幸(羞)。

回程,我們搭上玩具列車。玩具列車裡放置了一些小遊樂設施,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扭蛋機。我請外甥女扭了二個,都不是我要的,就不想再砸錢了。不過見識到日本小孩可以無金額上限的一直扭、一直扭的勢力,實在是太強大了(笑)。








IMG_5981.jpg
[喵~我好累]


IMG_5964.jpg
[好可憐的樣子....]


IMG_6016.jpg
[玩具列車來了]


IMG_6000.jpg
[瘋狂扭蛋的日本小孩]


IMG_5993.jpg





在伊太祁曾站,我們又再度下車,為的是等下一班的草莓電車回和歌山。之前提到伊太祁曾站,算是我一眼就很喜歡的小車站。舊舊的、老老的,短短的月台,一旁是綠油油的田地,在這裡等車感覺真好!









IMG_6032.jpg
[很有fu的木造車站]


IMG_6028.jpg
[還有tama君的腳踏車租借XD]


IMG_6024.jpg
[雖然沒有tama駅長,但還是有很多商品可以買]


IMG_6012.jpg
[草莓列車來了....]



IMG_6075.jpg
[最後在和歌山車站地下街吃到寶屋拉麵(大滿足)] 





[Info]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

tama君現已十一歲高齡了,去探望牠時,不要嚇到牠吶!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