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Tomte Rum

1月 10, 2011








IMG_0503
IMG_0505


Tomte Rum算得上是我在國外第一次開始住的民宿。那次的北海道旅行有不少的新開始,像是開始重拾日文課本、開始喜歡日本的田舍旅行、開始吃沙西米,諸如之類的。

雖然五年後再次回到美瑛,並沒有特別想照著既定觀光路線走,對我們來說,這是一趟回憶之旅。僅僅依據的,是手上一張從美瑛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拿到的當地地圖,以及多年前我們腦袋中所擁有的回憶。

Achi將車子停在Tomte Rum前時,我幾乎是認不出它來了。在他的提示之下,我才驚覺,門前的庭院掛著小小的木板,上頭寫著Tomte Rum。

「真是好懷念啊!」忍不住打從心底這麼認為。然後我們四處張望,想看看是否有熟悉的人影,或是那隻有著自然捲、名叫Ruta的狗狗。

然而,沈靜的氛圍之下,就如同美瑛大部分的道路一樣,靜靜地,就連樹梢被風吹過的聲音也被消除了一樣。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像是五年前一樣,在房子的面前留影,這樣子而已啊!


 


[延伸閱讀]
美瑛的Tomte Rum Pension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