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崎町的R cafe

 IMG_5425
在酷熱的七月午後,即使是緯度較高的日本也不例外,我們才剛從一家咖啡店走出來沒多久,因為頭上的烈日而又走進另一間咖啡店-R cafe。
「R café是三位建築系學生的畢業作品…..」留言本上貼著這樣開始的介紹。在中崎町一帶,有不少戰前的建築物留存下來,也就是長屋,這間R café便是以將懷舊的氛圍感保存著為前提,將這間長屋再生為咖啡店。

因為彩繪的一面牆,吸引了我們走進R café所處的小巷子裡。推開老舊的木門,櫃台的人就請我們將鞋子脫在一樓,往二樓的位置請。空間不大的R café,木梯的斜度也相對地陡,一步步都能感受到老建築的脆弱。

只想喝些什麼冰涼的,我們只點了二杯飲料,R café的人還附上了二塊餅乾。周圍的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正巧都是女性,看起來都像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從聊天的輕鬆度很明顯地感受。

如果有一間咖啡館,取名叫R café也不錯,對我而言。




IMG_5388

IMG_5396

IMG_5401

IMG_5404

IMG_5409

IMG_5419

IMG_5422






[Info]
R cafe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