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味的油封鴨

1月 07, 2011
IMG_04950505
不可否認地,對巴黎這座城市的用餐價格,打從內心的不認為它友善。但是總是在這裡,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是那種一入口,滋味在口中漫延開來時,就覺得會讓人想微笑的程度,這樣一點也不誇張的說法。即便同樣來自比利時的連鎖店-Leon,仍然認為巴黎分店在調理淡菜時,那鮮美的滋味還是勝過布魯塞爾。

對於法國料理的好吃程度,其實是從心底開始佩服。尤其在同一趟行程,經過了三個國家之後更能感受。但或許這麼說也不公平,因為我們向來在旅途中不走高貴路線,對於美食這種東西,大多都跟著當地人走。最好的方法就是請B&B的人推薦餐廳,然而不少都因為價格而打退堂鼓,而另外憑自己的感覺找尋當地餐廳用餐。

總而言之,因為巴黎的物價實在太高,如果能將用餐的經費壓在15歐元以下,我就心滿意足了。於是乎在出門前看了杰希嘉的「在聖日耳曼德佩區也吃得到便宜牛排」的文章,在我最喜歡的區域之中,找到了這間An Vieux Colombier。

因為我們的用餐時間總是較歐洲人來得早,在大家都還在咖啡時間時,我們已就座告訴服務生我們想吃晚餐。服務生比了牆上讓人眼花的草寫法文,我們的小抄上老早準備好牛排及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的法文單字,明顯地告訴服務生我們就是為了這二道菜而來。

雖然之前一直沒有口福吃看看傳說中的油封鴨,但當我毫不費力地就切下照片裡的鴨腿肉,沾上甜甜的洋葱醬,搭配馬鈴薯泥一起入口時,那完美的鴨肉肉汁在口中咀嚼柔軟的肉質時溢出,我為之一驚地要Achi也來一口,然後接著就示意說這整盤可都是我要吃的,實在是因為牛排表現太過平淡(笑)。

而這油封鴨最後被我封為那趟旅行之中,最美味的一道料理了,無論如何....



[Info]
Au Vieux Colombier
地址:65, Rue de Rennes, 75006 Paris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