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1. 泰刺激的旅行

2月 19, 2010








 IMG_97792


應該有十年之久了吧!相隔上一回到東南亞旅行,因為春節連假的關係,頭一回和家人、也是一次十個人一起出門自助旅行。


旅途的第一天,抵達曼谷市區已是將近凌晨,拖著疲累的身軀抵達飯店,本該是歡樂的進房休息,但櫃檯人員露出疑惑的表情告訴我,我們有八個大人,為什麼只訂了一間四人房?我急忙地拿出訂房確認單一看,發現自己居然發生這種誇張的疏失-確認單上只寫了一間房,但我在出門前的檢查時,卻完全沒發現。


詢問櫃台人員是否還有房間,但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腦海裡頓時閃過幾個位在附近的飯店,請櫃台人員幫我打去同屬於該連鎖飯店,但就位在對面巷子確認是否今晚可以先過去。幸好,老天幫了個大忙,訂到了房間,便帶著另一行人過去對面巷子登記入房。但詭異的事,回到飯店房間上網再確認了一次房間數,原本預計入住的房間還可以上網預定,但櫃台怎麼也不肯鬆口說有房間。


但至少,少訂一間房的問題立刻被解決,另一半的人在對面巷子的距離勉強也可以接受。接下來的每一天還是充滿了”驚喜”。因為人數實在太多,遇到的問題真不少;體力各不同,考慮每個人的飲食偏好,確認行程的預約時間等等。 十個人在曼谷坐計程車也是件精彩刺激的事。首先,計程車司機出了名的愛繞路,或是不跳錶。第一回,分三台坐計程車到四面佛,卻可以三台車抵達不同個地點,其中有一台計程車停的位置,光是離四面佛就差了二站捷運站的距離。第二回,一樣分三台坐計程車,明明從同一個上車地點、同一個下車地點,有到快200元,也有100元左右,價差足足差了100元。


曼谷出名的交通擁塞也讓人難忘,尤其我們就住在位在非常容易塞車的chit-lom到nana地段,光是從這條巷子到隔壁條巷子,想坐計程車抵達,光是回轉就得耗上半個小時以上。讓我見識到曼谷最出名的塞車,讓人懷疑這座城市是大停車場。

因為早上替家人預約的SPA足足遲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虧我千交代萬交代櫃台,家人必須在十一點前離開SPA店,事實證明櫃台說的ok完全是敷衍我,一直到十二點,一行人才從市區趕搭即將在二個小時後起飛的飛機。在計程上整個人飽受驚嚇,以致於小朋友們叫了我好幾聲才回魂。


以為安心開始在登機櫃台排隊已萬無一失,沒想到地勤將其中一個行李沒掛上條碼就給先送進行李輸送帶去,還一直不承認有那件行李存在。地勤的慢動作也讓家人登機時間只剩下半小時,居然還送給家人一人一張貴賓室使用券。匆匆忙忙地先把家人送上飛機,在機場耗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航空公司地勤口口聲聲說沒有的那只手提袋。

出了那麼多包,驚魂未定的再度坐上巴士前往市區,接下來的旅行只剩二個人。我們在victory monument換了小巴前往華欣,比想像中的便宜只要180元/人,但位置只剩下最後一排和行李黏在一起的位置。Achi苦笑我們一點都不想去五星級飯店,而是要坐上小巴去做苦工的(冏)。小巴行經我們預定的飯店,來不及開口請司機讓我們下車,車子就呼嘯而過,一路直飆華欣市區。

下車時才發現,華欣的計程車大多都是tuktuk車,或是機車taxi,像在曼谷一樣的五彩計程車完全沒有看見。幸好,同車的一位女子看我們被一群機車taxi司機為難,過來用流利的英文問我們想去哪裡,指了飯店,她說這一定要坐車去呀!便開始打電話找朋友載我們過去,沒想到原先看來很吵鬧的taxi司機突然叫我們再上原先的小巴,看樣子是一直拗小巴司機再載我們到飯店去,還一直說free.free,我們心想還請司機又載我們一程實在不好意思,打算給個40bht當做一點心意,沒想到下車時,司機居然跟我們要了100bht,雖然不是多少錢,那種心存感激的溫暖,頓失急速冷卻。

來華欣所住的飯店都是用泰航的哩程數所換來,所以都是有星級的,三天二夜的華欣之旅,不只可以感受到南國的陽光,還可以享受高檔飯店的舒適,說是泰享受一點也不為過。而且,今晚的飯店還從普通的房型免費升等到villas,還在飯店做了泰式按摩,在房間前的泳池快樂游三回。看來已經開始轉運,希望接下來也要好好維持下去,幸運星。(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