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2. 這趟泰旅行

2月 21, 2010








IMG_01182.jpg

從一些報章雜紙開始介紹,對於曼谷的設計大為一驚,這也是開始有了到曼谷旅行的念頭,想去看這座城市,所謂的轉變究竟是什麼?

一直到旅途的最後一天,實際上也有些感想;所謂的泰旅行,應該也早就跳脫了看大象、人妖秀諸如此類的行程。現在的曼谷玩法有太多種,慵懶的SPA行程也好,美食之旅也好,或者是古蹟巡禮,自己設計的行程總是比較能貼近自己的喜好。然而,在語言不通的國家不是事事這麼順利,就算英文再流利,對方跟你說的OK,也不代表他真的懂;他說的,未必你就能了解,很多要面臨"挑戰"的事,也算是增加了旅行另一種趣味。究竟能不能自助旅行,畢竟取決於勇氣,而不是語言這一回事。

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飯店人員及計程車司機。這二位要角,一旦遇到好的,能讓你的旅行像天堂,但如果遇到壞的,就全靠自己的心理建設,花點錢消災,畢竟用錢可以解決的,都算小事(好像很凱的樣子)。

曼谷的設計,在夜市及恰圖恰市集,從一些handmade的商品也能感受到,印著老板自行設計圖案的手提袋,或是無地風格的,每樣都讓人愛不飾手,重點是每樣都不貴,感覺設計突然變廉價,一整個有種不買太可惜的瘋狂想法。但這的確是在曼谷,喜歡什麼樣的商品,就如同喜歡這城市哪一面,只有親身體驗才知道。

當然,我也試坐了tuktuk車,但在曼谷市區裡,坐tuktuk實在不是件好選擇,首先,和計程車的價錢相去不遠,tuktuk是用喊價的,但是在交通擁塞、空氣污濁的大城市,怎麼也不覺得坐tuktuk是種享受。

但無論如何,這趟泰旅行除了在冬天還能穿著短袖逛行,穿著泳衣游泳,少過了一個多星期冬天生活,怎麼想來都覺得很過癮(笑)。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